news-details
康得勝牧師回應呼召,三年前攜家帶眷來台服事泰國移工朋友。(圖/康得勝 提供)

18歲時,神突然問他:「你這樣過生活,快樂嗎?」康得勝和一位有吸毒、飲酒惡習的朋友相對而坐,友人竟看到其額頭上出現―「我是創造者」這五個字!自此,喚醒他回到神面前。三年前,其攜家帶眷來台服事泰國移工,初創時沒有經費,連桌、椅、筷子等物品都缺乏。各方面皆難以適應,本以六個月為限,決定走或留,但神卻安排許多天使前來…

  • news-details
  • 幼時生活照。(圖/康得勝 提供)

泰國第三代基督徒,誤交損友走偏了路,「神印記」喚其回家

康得勝為泰國第三代基督徒,信仰源於國外宣教士至村子裡傳教,爺爺受感歸主。因住家鄰近教會,每個禮拜守主日,且節慶活動時,也會前去獻詩。每逢寒暑假,與向下鄉的神學生,學習吉他等樂器,此是他記憶中的快樂時光。

 

但其不諱言:「小時候去教會只是種責任。」對上帝並沒有特別的感動。15歲在父母催促下,因「時間到了」而受洗。

 

康得勝16歲時,離鄉至都市念書,誤交損友開始抽菸、喝酒。直到18歲時,神突然問他:「你這樣過生活,快樂嗎?」且某天,他和一位有吸毒、飲酒惡習的朋友相對而坐,友人竟看到康得勝的額頭上出現―「我是創造者」這五個字!

 

當下,他為之驚訝,並省思:「我受洗了,我是上帝的兒子,為何我總做一些不好的事?」因此,開始禱告、認罪,向上帝悔改,重新迎接主耶穌至生命中。

 

日後,其上神學院一、兩年後,乍見一段經文:「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啟示錄22:4)這才印證,並明白了當年「額頭上印記事件」。

  • news-details
  • 康得勝夫婦於神學院認識後結婚。(圖/康得勝 提供)

心繫瑪門,母禱告五年成就―神揀選其讀神學院

因家中窮困,父母為栽培康得勝,還賣田地、負債供其升學。當他讀完高職機械類科畢業後,向上帝禱告,想找工作為家中還債,但神並無任何回應,卻安排他入伍當兵。

 

退伍後,他本欲與友人相約至曼谷工作。準備啟程時,有位傳道致電問他:「你要念神學院嗎?」其回應:「我有興趣,但不知怎麼開始?」他向母親說:「我不去曼谷工作了,我決定要去念神學院。」

 

媽媽聽了流淚大哭:「我已經為你禱告五年了!」原來,母親從他叛逆期開始,便為其禱告,康得勝因此感動淚流!

 

上神學院後,他才明白為何上帝要他先去當兵,因為部隊裡需服從長官的紀律,修剪了其原本衝動的個性。回頭看,方知神的安排和心意。

 

「在神學院四年裡所需的經費,也不知是從哪裡來的?」他感恩著。因皆由不認識而愛主的肢體資助,也在當時認識了妻子,結婚生下兩個孩子。

 

神學院畢業後,夫婦一起到教會創辦的學校,擔任十年的品格老師,而後回家鄉附近教會全職服事。第四年時,他向上帝禱告尋求未來方向,適逢參加一場教會聯誼活動,會中夏正義及李光牧師正想找牧師來台服事。

  • news-details
  • 全家初抵台照片。(圖/康得勝 提供)

來台服事泰國移工,初至挑戰重重,神差天使扶持

康得勝牧師夫婦感到很有興趣,卻擔憂頻頻轉換環境,會讓小學年紀的孩子適應辛苦。其上網查詢了解泰國移工朋友在台情況,且在禱告中清楚看見上帝要他來台服事的畫面和異象。與家人討論後,毅然決定來台。

 

初至台灣後,在飲食、語言、環境、作息極其不適應,特別是「孩子的功課」是最大的挑戰。因此,常致電給另一位泰國在台的牧師,以視訊教導孩子。

 

本來打算以六個月為限,觀察適應狀況而決定留或走。後來,神差派「南投靈糧堂」牧師、陳柏全夫婦和許多兄姊關懷,邀約一起讀經、吃飯。及「種子陪讀班」沈麗娟老師指導孩子功課,孩子也在教會交到新朋友,終於使其卸下心中大石頭。

 

「因為大家的陪伴,讓我覺得很溫暖、不孤單,這是我在台灣服事下去的動力!」其感動著。

 

康得勝牧師在南崗工業區服事泰國移工朋友,盼營造「充滿愛」、「回到家」的教會氛圍,迄今將進入第四年。

 

初創時沒有經費,連桌、椅、筷子等物品都缺乏。夫婦倆因此向上帝禱告,神於是安排天使前來,除「南投靈糧堂」外,「南崗長老教會」也前來關心、幫助,會友石彩美也受感奉獻,成為困境中的及時雨,其皆銘感於心。

  • news-details
  • 在台肢體好友們的溫暖與幫助,是其留下服事的動力!(圖/康得勝 提供)

進入第四年,多方推展事工,不易環境結出14顆美好果子

目前教會的事工,疫情前每週探望獄中的泰國移工;也教授會友吉他、打鼓等樂器和讀經;假日舉辦球類、旅遊、戶外活動;節慶舉辦運夏令營、運動會或聖誕節。此皆為幫助在台的泰國移工朋友,有健康的休閒生活,避免其待在宿舍喝酒、抽菸和賭博。

 

回首來台服事這些年,康得勝最感欣慰的是,有很多教友期滿回泰國家鄉,仍持續到教會聚會、服事,且許多教友經濟狀況不佳,仍堅守十一奉獻。三年來,約有14位新朋友受洗歸主。

 

「感謝上帝清楚呼召,我願意一直服事上帝。」他表示面對困境時,全因上帝的扶持與幫助,才能度過種種難關。「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利比書4:12)這則經文是其最深刻的體會及力量!

  • news-details
  • 服事會友各樣活動照。(圖/康得勝 提供)

「財務和居無定所」亟需解決,一起憐愛寄居的人!

提及是否有台灣教會肢體可以幫忙的部分,康得勝牧師客氣謙和分享,請大家為其聚會地點代禱。

 

因六月份屋主將賣屋,目前教會面臨搬遷困擾,不得不另找他處租屋。雖覓得另一個地點,卻仍充滿變數。且每每租屋的押金,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而辛苦的泰國移工朋友工作所得,不但要給仲介、寄回家鄉和生活所需,故奉獻也有限。

 

目前教會財務和居無定所是亟需解決的問題!「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申命記10:19)願我們一起為寄居的守望和代禱,憑感動付諸行動,為同為肢體的泰國兄姊,遞上一杯生命的涼水!

  • news-details
  • 夫妻同心服事。(圖/康得勝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