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鈺涓和先生許兆榮,曾經歷許多家庭風暴,在曠野流浪許久後,終於回到天父愛的懷抱。(圖/張鈺涓 提供)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他們家傳統習俗拜得非常厲害,我還沒有看過比他們家拜更多的家庭,所有偶像我幾乎都拜過了!但這麼虔誠的家庭,卻彷彿被咒詛一樣,厄運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上,嫁給他之後,日子真的沒有一年是平順的。」張鈺涓回顧信主前的歲月,如此描述。

 

歷經公公癌歿、先生的哥哥與妹妹輕生、自己重病、夫妻感情失和、先生事業失敗、破產…,直到她信主,多年為家人禁食禱告,將其靈魂一個個搶救回來,將耶穌的光帶入兩個家族中,自此咒詛變為祝福!

國高中信主的弟妹,傳福音給張鈺涓,她卻總在受洗的臨門一腳,離開教會,展開漫長曠野旅程。

 

夫家虔誠拜拜卻厄運纏身

張鈺涓與許兆榮婚後第一個月,癌症迅速奪走公公性命;接著,先生的哥哥遭婚變和憂鬱症雙重打擊,選擇自盡;患有精神疾病的小姑則反覆發作,時常造成家中雞犬不寧。

 

夫妻倆照顧著如不定時炸彈的小姑,最終她也走上輕生一途。婆婆兩次白髮人送黑髮人,痛失一兒一女!

 

先生事業心重,非常認真努力,但連開兩家公司皆倒閉,宣告破產,房子面臨遭查封命運。

 

適逢過年,張鈺涓生了一場嚴重怪病,遲遲未好轉。禍不單行的家族被黑暗壟罩,與年節喜氣氛圍產生違和感。

 

大男人主義的先生,不顧重病妻子,要求張鈺涓按傳統不停燒香拜拜,夫妻關係漸行漸遠,她哀嘆,「人生怎麼這麼辛苦、悲慘,這麼沒有喜樂,沒有盼望?」當時,有兩個幼兒需照顧,沒有難過大哭的時間和權利。

  • news-details
  • 5月8日母親節,光之城行道會邀請張鈺涓姊妹分享生命見證。左圖中:左為光之城行道會主任牧師高德積,中為張鈺涓姊妹,右為許兆榮弟兄。(圖/特約記者彭錦梅)

「孩子,回來」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就在張鈺涓覺得人生走到盡頭,不知未來盼望何在時,心裡浮現微聲呼喚:「孩子,回來,跟我禱告!

 

猛然想起年輕時曾認識的主耶穌,於是試著禱告:「主耶穌,如果祢是真神,能不能求祢先醫治好我的身體?」隔天起床,疾病竟離她遠去,讀經胃口因而大開,每天偷偷讀經禱告、參加小組聚會。

 

發現後的先生,未責備張鈺涓,但非常抵擋基督信仰,並在房子被查封的前一週,嘲諷道:「房子就要被查封了,哼,妳好好禱告吧!」當時張鈺涓回答:「沒關係,查封就查封,你睡哪裡?我就睡哪裡!你在公園睡帳篷,我就跟你睡帳篷!」

 

先生語出嘲弄的同時,已萬念俱灰,打算隨哥哥、妹妹的腳蹤而去,沒想到,張鈺涓的回答,成為拯救家庭的關鍵—讓先生感到被支持,而非被遭遺棄或看輕,於是有力量繼續前行。這個家庭也因著夫妻合一,踏上復興之途

  • news-details
  • 張鈺涓年輕時與先生(上圖)、家人(下圖)合影。(圖/張鈺涓 提供)

堅信聖經每句應許,禁食禱告宣告神話語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10:19

 

先生信主,找到新工作

穩定參加小組聚會後,張鈺涓每天早上,都跪在家裡為先生信主禁食禱告,斥責黑暗權勢離開;房子也神奇地未被查封。

 

她與師母、教會弟兄姊妹齊心禱告,失業的先生竟找到新工作。經歷神恩的許兆榮,心柔軟了下來,終於首肯走入教會!

 

一踏進教會,他就不由自主地痛哭流涕,從未目睹先生掉淚的張鈺涓驚呆,看見上帝奇妙作為,跟著潸然淚下。就在她受洗4個月後,先生和婆婆於同日受洗歸主。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

 

很多人見配偶信主,就心滿意足,但,張鈺涓繼續抓住神的應許,不間斷為「全家」愛主、服事主禁食禱告,期盼先生成為家中屬靈的頭。

  • news-details
  • 穩定參加小組聚會後,張鈺涓每天早上,都跪在家中為先生信主禁食禱告。先生信主後,她持續為全家愛主、服事主禁食禱告,期盼先生成為家中屬靈的頭。(圖/張鈺涓 提供)

先生參加訪韓聖會、戒菸,火熱愛主

第二年,神感動許兆榮參加訪韓聖會,並供應經費,回台後,他戒掉幾十年的菸癮。

 

張鈺涓每天持續為先生的生命禁食禱告,第三年,神再度領先生隨教會肢體,赴韓國禱告山,回來後聖靈充滿的他,大大渴慕神的話語,養成每天晨更習慣,火熱事主。神也帶領夫妻倆成為小組長,同心服事。

 

沒有婆媳問題的張鈺涓,孝順婆婆,然先生過去認為,「老婆可以再娶,但媽媽只有一個」,張鈺涓也宿命地認為,「婆婆是她永遠打不敗的『小三』」。直至婆婆受洗後,成為其屬靈同伴、生命美好祝福,許兆榮也察覺到,昔日對妻子的虧欠。

  • news-details
  • 神帶領許兆榮和張鈺涓夫婦成為小組長,同心服事。(圖 / 張鈺涓 提供)

神賜敬虔移工,服事全家及教會

婆婆的健康情況每況愈下,張鈺涓生完第三胎後,無力再照顧不良於行的婆婆,先生與大伯便共同申請移工看護,來照料婆婆,神也領他們遇見生命中的天使。

 

張鈺涓堅持找到一位愛主的基督徒來照顧婆婆,原本女兒很喜歡另一位笑容甜美的看護,但她竟從莉莉的履歷表看出,對方是非常愛主的基督徒。

 

女兒們認為,莉莉長相平庸,張鈺涓反覆看著履歷表,聖靈對其說話:「耶和華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耶和華是看內心。」心裡有平安確據,決定等這位菲律賓看護莉莉3個月後來到家中。

 

莉莉敬虔愛主,每天讀經禱告,照顧許兆榮一家如同服事主耶穌,跟著他們一起在教會事奉。金融海嘯期間,莉莉做了許多手工藝品,讓張鈺涓販售,補貼家用,更在其靈性疲乏時,以禱告扶持。勞工局甚至曾前往許家拍攝模範影片,宣傳雇主與移工之間的美好關係。

  • news-details
  • 除了擔任小組長,張鈺涓也投身教會花藝班與編織班服事。(圖/張鈺涓 提供)

異夢提醒向父母傳福音,翻轉原生家庭

張鈺涓心中最大負擔,是父母尚抵擋福音。有天,夢見自己和母親坐同一班車、至一處樂園遊玩,父親卻沒跟上車,她焦急地呼喊著爸爸,就此驚醒。

 

神用異夢提醒,要迫切為父母得救代求,於是,張鈺涓開始每天禁食一餐,為父母信主禱告。不久後爸爸中風,令其謙卑下來,神的醫治也使他恢復行走、說話與生活自理能力。

 

經5年多每日一餐的禁食禱告,父母相繼受洗歸入主名下,而今仍然健康。

 

曾被妹妹認為不會信主的張鈺涓,蒙神揀選後,經年累月為家人信主禁食禱告,從惡者手中奪回家人靈魂,翻轉兩個家族的命運,她說:「想到將來我們可以在天國永遠一起相聚,我連做夢都會笑,這真是全天下最好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張鈺涓的母親曾經重病,被神醫治得康復。經5年多每日一餐的禁食禱告,父母相繼受洗歸入主名下,而今仍然健康。(圖/張鈺涓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