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藉著天天領受神的恩典,我們得以天天敬拜神,明白祂的恩典道路。(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以賽亞書58:2)

 

【傳經奇遇】

賢者的門徒提問一個有趣的問題:「耶和華神不會嫌麻煩嗎?為什麼不一次就給夠一年份的食物,而是要在每一天早晚才賜給他們?」

 

其實門徒們已經考慮了各種的可能性,諸如:他們需要常常移動,攜帶重物不易、保存新鮮度是一個問題…。

 

賢者面對門徒們的詢問,他使用一個比喻來解釋。有位國王每年都會賞賜兒子一大筆金額,但國王發現,兒子只會在拿錢的那一天才出現。所以,國王改變了方法,他把那一大筆分成好幾分,國王就可以常常看到自己的孩子。

 

賢者說,神是以色列人的父親,神樂意藉著鵪鶉、嗎哪來供應他們每天的需要,祂更期待以色列人與祂有更親密的連結。

 

藉著天天領受神的恩典,我們得以天天敬拜神,明白祂的恩典道路。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天天與祢同行,活出討祢喜悅的生活、不離開祢的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