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期火紅的綜藝節目「單身及地獄」,節目中多位嘉賓在環境不佳的地獄島上,彼此認識。(圖/擷取自Netflix 預告)

Netflix綜藝節目《單身即地獄》,在台掀起熱議,也激起對於兩性關係的探討。裡面的成員,要在短短9天內,選出配對對象,如此短暫的時間,可以真正認識彼此嗎?邁克.托德牧師建議至少花90天,並提供3個對話方向,幫助異性深度對談。

建議90天好好認識彼此

Netflix綜藝節目《單身即地獄》,節目中素不相識的嘉賓,在環境惡劣的地獄島,自給自足生存,只有成功配對的嘉賓,才有機會逃脫地獄島。

 

Relevant網站中,撰寫多本兩性書籍,牧養大型教會邁克.托德(Mike Todd)牧師建議,進入一段關係前,可以至少先用90天,於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認識彼此這可能會帶來一段美好的戀情,並步入婚姻;若發現彼此不適合,也能減少傷害,或許還有機會繼續成為朋友。

 

他建議,尋找可信任、跟隨神的已婚夫妻,做遮蓋,參與整個過程。他也提出,可以在此段時間,彼此認識的3個方向:

 

1.分享對愛情的恐懼

寫下各自對愛情「3個最大的恐懼」,並互相分享。例如,害怕在愛情中,要被迫變得更堅強、告訴另一半自己的秘密,對方卻與朋友分享、在感情中,感到被忽視或沒有價值、當燃起希望時,又被摧毀...等。

 

透過這個過程,可以更了解雙方對於感情的價值觀、期望,也確認保護彼此的心,並提供明確的界線,若有人希望保持聖潔,另一方卻極力想要發生性關係,這可能代表,不在乎或忽視對方的價值觀。

 

2.立下界線

界線不是一個壞事,反是祝福,可以避免更大的失望、痛苦、挫折,也保護我們不會在關係中犯罪、踩紅線。他鼓勵,可以設立明確的規則,例如,最晚幾點要回家,避免肢體接觸,不發送暗示性或曖昧的訊息等

 

上述的規則,會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彼此互相了解。邁克牧師建議,認識的過程,盡量避免肢體接觸,多點對話交流。

綜藝節目《單身即地獄》的來賓,待在環境惡劣的地獄島。(圖/Netflix 預告)

3.進行重要談話

邁克牧師認為,還未認識彼此時,很難進行有深度、意義的對談,因此建議,可以一同閱讀兩性相關的屬靈書籍,並共同討論,可藉此了解彼此的價值觀、信念,並觀察對方是否為合適對象。

 

他推薦閱讀《愛的五種語言》,這本書可了解對方喜歡的互動模式。比方,一個人喜歡收到禮物,另一方就要做好打開錢包的準備。另外,還可以避免犯罪,例如,若有人喜歡肢體接觸,就要更謹慎訂下彼此的身體界線。

 

經過90天的認識,再進行一次談話,分享彼此想法,仍互相吸引嗎?還是發現彼此不太適合?

 

邁克牧師鼓勵,建立關係中的人,要觀察對方的性格、人際互動模式,而非「潛力」,因每個人都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可以改變缺點。但重點是,我們能否接受,並喜愛神創造對方「原本」的樣式?

 

他分享一個狀況,有位弟兄深受姊妹吸引,因對方會主動找他聊天,並認為這是對自己的特殊待遇;但事實上,這僅是因姊妹很活潑,喜歡跟每個人交談,也代表未來交往後,姊妹依然會跟其他人互動。當發現事實後,這位弟兄能接受嗎?他可能會想要更進一步交往,或分手。

 

若因為不夠認識對方,進而交往,彼此已建立深刻、緊密的連結,分手時,雙方都會感到撕心裂肺;但若在朋友關係中,事先認識對方,了解彼此的真實性格,感到不適合時,就可及時喊「卡」。

 

相似的實境節目中,嘉賓在短時間內,認識彼此,進而交往,不乏有進入幸福婚姻,但有更多人脫離節目後,很快的分開。為避免在感情中跌得傷痕累累,多花一點時間,先有品質地認識欣賞的異性,是一個好的選擇,就算兩人沒有成為情侶,也可能收穫一段友誼

綜藝節目《單身即地獄》的男女,9天內要互相選擇對方,才可以逃離地獄島。(圖/Netflix 預告)

 

精選要聞》

曾沛慈甜喊「我有先生了」! 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丈夫自彈自唱哽咽求婚

「高學歷等於高失業?」掌握4大軟實力,成為職場常勝軍!

禱告「未」蒙允,大女兒德國染疫 底波拉媽媽以「即或不然」的信心見證神掌權!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