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上帝對我說,孩子這是我給你的鼓勵,你不要放棄,在福音詩歌上繼續努力,為了主、為了人的需要來努力。」天韻《更新》專輯製作人王玫感動地說,得獎不得獎不是最重要的,但聽到上帝回應她的禱告,入圍第3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是神的恩典,願上帝透過這些詩歌,鼓勵、安慰更多人,讓福音音樂成為眾人的祝福。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32屆傳藝金曲獎,總召集人金希文、戲曲類召集人林茂賢及文化部次長李連權,3日下午揭曉入圍名單及特別獎得主。

 

此次共有91組入圍者及43件精彩作品入圍,即將於10月9日頒獎典禮上,共同角逐18個獎項。而天韻合唱團也以《更新》專輯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暨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分享,聽到天韻入圍金曲獎的消息非常的感恩!謝光哲:「上帝很恩待我們,讓天韻入圍金曲獎來肯定整個團隊。我感謝主,感謝同工,因為我們有一個委身的團隊,在專輯籌備、錄製的過程,大家都願意全心的擺上。」

 

謝光哲也指出,「更新」要表達的意義就是,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上帝也教導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在時代快速變遷的同時,我們也要努力地跟著改變,不斷的用諸般的智慧把人帶到上帝的面前。

 

天韻團隊一起在神的面前尋求,求神幫助我們的音樂創作、我們的生命都能不斷的更新。謝光哲表示「不管是不是能夠得獎,我們都存感恩的心。更期盼的是,天韻的音樂創作、信息可以幫助人、感動人。」

 

《更新》專輯製作人暨天韻副團長王玫表示,聽到入圍的消息非常驚訝,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不敢相信」,因為當初報金曲獎的時候,完全是憑著信心,沒有想過有入圍的可能。等回過神之後,王玫激動地不斷流淚,因為近日正好是在自己灰心喪膽,很想放棄音樂的時候。

 

「得獎不得獎不是最重要的,但我聽到上帝回應我的禱告。上帝對我說,孩子這是我給你的鼓勵,你不要放棄,在福音詩歌上繼續努力,為了主、為了人的需要來努力。」王玫說,「我真的是敬畏上帝及讚嘆上帝的作為,也更堅定了自己不能放棄神呼召我做音樂的使命。」

 

王玫表示,當初會製作《更新》專輯是因為2020年疫情爆發,許多國內外福音佈道的行程都被迫取消,在這一段安靜的時刻,神把這些詩歌賜給他們。但對擔任製作人的王玫來說,心情卻很複雜,因為當時幾位資深同工退休了。

 

她回憶:「我跟主禱告,主阿!我們真的不夠、真的不足、真的不會,但我們就是把擁有的五餅二魚拿出來獻上,帶著本相、初心,來到神的面前獻上敬拜讚美及禱告。所以我們開始自己寫歌詞、自己創作,在錄音的時刻,一遍一遍的嘗試、重錄,在這邊也謝謝所有同工全心的擺上。」

 

王玫也指出,《更新》專輯跟天韻以前的專輯是非常的不同,以前是以比較精緻的合聲方式,而《更新》專輯編曲方式比較簡單,是朗朗上口的詩歌

 

《更新》專輯對天韻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就像是專輯封面的設計,有一個年輪代表著天韻近60年來的歷史,當中冒出來的新芽,就是一個新的生命、新的看見,讓天韻持續向著標竿直跑。

《更新》專輯封面的年輪代表天韻近60年的歷史,當中冒出來的新芽代表新生命。期勉天韻持續向著標竿直跑。(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更新》專輯製作群之一的溫克強,在聽到入圍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很開心、很欣慰。「離上次入圍已經是14年前,感謝主給予這次入圍的肯定。當然心中還是很希望得獎,但還是交託給主,相信一切都掌管在主的手中。

 

溫克強說,參與這次製作,除了希望能回到最初做音樂的喜悅及成就感,一方面也期待讓教會弟兄姊妹得著更多的幫助,因為《更新》專輯的旋律非常好學唱、平易近人。

 

溫克強指出,製作這張專輯特別的是,因為前後卡在天韻出國福音佈道的行程,及新冠肺炎疫情,讓專輯製作過程遇到不少的挑戰。但是很感謝上帝安排這個精心的時刻,因為困難,同工們每天聚集築起禱告祭壇,同心合一地安排規劃,讓這張專輯能順利產出。

 

溫克強說,期許天韻能在福音詩歌更加把勁,創作更多的詩歌,分享給需要鼓勵、受安慰及醫治的朋友們,讓福音音樂能成為神祝福及同在的印證。

願神使用天韻的福音詩歌,傳揚上帝的愛與祝福。 (圖/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天韻」創作的音樂,在海內外華人基督教界影響深遠,〈野地的花〉、〈風和愛〉、〈我要頌揚〉…等,成為當代華人教會傳唱最普及的詩歌之一。而「天韻」也數度獲金曲獎肯定:1991年入圍第三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作品「別讓地球再流淚」榮獲第三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歌詞作詞人」獎;1996年,專輯「躍」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2001年,創作專輯「歡唱」入圍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 2003年台語創作「伊的疼惜」獲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眼光」台語版入圍金曲獎傳統藝術「最佳作詞人獎」。2005年「咱是一場戲」、2007年「把愛留下」入圍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

 

精選要聞》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動無數人

沒什麼「癮」主戒不掉! 巫啟賢勝過「菸酒賭」綑綁:能拒絕你不想做的事,才是真自由

林書豪確診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戰勝病毒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7d24acc78a1f90b260e58fa2f9005e1.jpg 

一人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