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這美麗世界的一部分,在這世界上,每樣事物各得其所;每一樣都很重要。(圖/Shutterstock)

你不是孤身一人。你是這美麗世界的一部分,在這世界上,每樣事物各得其所;每一樣都很重要。也許你現在正經歷人生的冬季,但請你相信,春天一定會到來。

你不是孤身一人。你是這美麗世界的一部分,在這世界上,每樣事物各得其所;每一樣都很重要。這世界已存在了上百萬年。太陽每早晨升起,每晚落下。群星遠在雲層和風暴之上明亮地閃耀著。它們被佈置得如此美麗,如此奇妙!

 

你是這廣闊奇妙世界的一部分。你是旅程中的男人、女人。今天你可能感覺被沮喪所困,被悲傷和死亡的想法侵蝕,這是真的。現在是冬季。為春天做好準備吧!

 

我們人類和動物之間的一個差別便是:動物完全適應它們的環境,而我們可以接受或拒絕它,這取決於強加在我們身上的內在創傷和失敗有多少。我們可以是敞開的或封閉的;我們可以對生命說:「是」,並努力將它導向健康的方向,或者我們可以說,「不,這太難了!」甚至想要毀滅它。

 

這個對生命的「是」最初可能是一個被動的、緣於倦怠和悔意的「是」,但它可以漸漸地變成一個敞開的、接納的「是」,一個喜樂的「是」。這個對生命的「是」是從我們的最深處湧出來的,它不是天真或理想化的「是」;它不是在對一個夢或錯覺說「是」,而是對我們最深的自我說「是」;對我們的過去、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家庭說「是」;對我們的內在風暴、我們的冬季、我們的痛苦說「是」;也是對生命之美、對陽光、對新鮮的空氣、對潺潺的流水、對孩子的臉龐、對鳥兒的歌聲說「是」。它是對我們的命運和成長說出的「是」。它是對我們真實的美麗說出的「是」,哪怕在某些時刻我們看不見這美麗。但走向這整個的「是」是個艱難的旅程。

 

今天,你活在冬季;你要相信,春天會來臨。明天,嫩芽會冒出,接著會有花朵和果實。你正在走過一段不好的時期。不要將事情過分誇大。來成為時間的朋友吧!來看看閃耀的太陽,歌唱的小鳥和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吧。你也是這世界的一部分;你也在成長,被呼召結出果子。要耐心等待;成長需要時間。

 

你難道沒有意識到,在自然界中是沒有浪費的嗎?只有我們人類才會生產東西之後,沒有使用或回收就丟棄它們。而在自然界中卻不是這樣。葉子腐爛後會成為肥料,用來供養將要長出的新生命。就連死亡本身也給予生命。我們是這自然世界的一部分,在這裡沒有浪費,只有邁向生命的循環;在這裡,死亡還會繼續轉化成生命。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動搖。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詩篇62:5-7

 

(愛筵事工授權)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1)》 我是病了,或是我的心受傷了?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2)》 抑鬱,需要治療師,更需要同行者!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3)》 當童年沒有被愛……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4)》我簡直快瘋了-直接面對心中的幽暗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5)》 那些裹挾著創傷的過去,讓光照進去吧!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6)》 抑鬱不是一件羞恥的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7)》 走出抑鬱,需要真正的朋友

【相關閱讀】重拾破碎的自己-飛越抑鬱 (8)》 接納生命的四季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千人教會的13位牧師,皆帶職不支薪 創立者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帶教會走進最大禾場

生命的難題讓你心累嗎? 劉群茂牧師:以信心的眼光看問題、用最好的態度過每一天

78%的人喜歡批評與定罪! 8個方式不讓自己變成「愛論斷」的基督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