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勒岡槍擊案其中一名倖存者蕾西(Lacey Scroggins)轉述事發經過,由她的父親藍迪(Randy Scroggins)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訪問時,道出槍案現場令人鼻酸卻又感人的故事。藍迪是上帝新開始教會(New Beginnings Church of God)的牧師,其轉述蕾西在槍案現場的經過,數度哽咽。

18歲的蕾西逃出現場時,告訴父親,「我這輩子都欠崔文(Treven Anspach)一條命,他的血救了我。」崔文是蕾西的高中同學,今年20歲,是奧勒岡校園血案的一名犧牲者。

事發時,槍手命令學生們俯趴在地上,接著點名崔文站起來,當時蕾西就在附近。她聽見槍手問崔文是不是基督徒,崔文回答「是,我是基督徒。」槍手立刻朝他開槍。當時蕾西被震耳欲聾的槍聲震到耳鳴,她只知道崔文在地上一直流血。

「我感覺他(崔文)緩緩朝我滾過來,然後靠近我、壓在我身上。」蕾西聽到槍手喊她,要她起來,但是她在崔文底下裝死,「我覺得有溫溫熱熱的東西在我身上,才知道那是他的血,一直在流。」崔文用最後一口氣,以沉重的身軀壓在蕾西身上,讓槍手跨過蕾西,轉向旁邊的女生開槍。

槍手在槍擊現場問學生「是不是基督徒」,甚至還命令一個女生,告訴她只要哀求,就可以活下來,「於是她開始求槍手不要殺她、饒她一命,只是還不到一半,槍手就把她殺了。」蕾西還提到有另一個男生被槍手叫到面前,對他說,「你今天很幸運,你不會死。」雖然這麼說,但瞬間一聲巨響,蕾西以為他死了,直到後來和對方的母親聯絡上,才發現這個男生還活著。上禮拜天,蕾西才和這個男生一起坐在第一排,參加主日聚會。

18歲的蕾西(左一)和她的母親,在她父親上週日的講道中頻頻拭淚。蕾西表示,是因為高中同學崔文(右圖)中槍倒地後,用身體把她壓住,她才能活下來。

18歲的蕾西(左一)和她的母親,在她父親上週日的講道中頻頻拭淚。蕾西表示,是因為高中同學崔文(右圖)中槍倒地後,用身體把她壓住,她才能活下來。 (照片來源/Getty Images、Facebook_Treven Taylor Anspach)

「我告訴我的會友,你可能會教你的孩子很多東西,各種技能等等。但你應該知道,你必須要教你的孩子如何『禱告』。當我的孩子趴在那裡,我問她當時在想什麼,她說她就是『禱告,一直禱告』,即使她覺得沒有機會活下來。」

藍迪牧師繼續說,「槍手跨過我的女兒,旁邊的女孩對槍手說,『我很抱歉你所經歷的一切,我也很抱歉你曾經受到的傷害。』槍手回答她,『我知道你很抱歉,但光是抱歉並不夠。』碰的一聲,槍手朝她開槍。」

受到極大的驚嚇,蕾西與其他倖存者一樣,情緒仍很激動,「槍手一進來就對天花板開槍、朝著老師開槍,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好幾次蕾西都在想,會不會這一切只是演戲、不是真的?說不定下一秒就會恢復正常了。還有一名老師很勇敢的衝到教室門口,對槍手大喊,但槍手沒有停頓、直接對他開槍,老師倒在地上懇求說,『今天是我兒子的生日。』接連第二槍、第三槍、第四槍。最後武裝警察衝進教室,蕾西聽到他最後的話,『這樣夠了、我中槍了…』」藍迪牧師轉述蕾西的話。

「在那之後,我與崔文的母親碰面,我們一起流淚,我告訴她崔文是如何在生命的最後,保護我的女兒。因為那孩子的血保護了我的孩子,讓她現在還能活著。」藍迪牧師難掩激動的說。

在訪問中,藍迪牧師說,蕾西很確定崔文是「有意識的靠近她」,這讓藍迪牧師想到「耶穌的寶血」同樣遮蓋我們、為我們死,讓我們如今能為祂活。

他們失去性命 是因為找到生命 「Yes!I'm A Christian」活動持續發酵

許多基督徒紛紛在網路上表示支持,勇敢的說「我是基督徒」。

許多基督徒紛紛在網路上表示支持,勇敢的說「我是基督徒」。 (圖片來源/Facebook_Dr. Ben Carson、Halley Gladwin)

有關槍手行兇的動機,雖然警方尚未發表正式聲明,但是從槍手問受害者的問題即可知,「基督徒」是他的目標。血案發生後,社群媒體上開始一波波「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活動,不只紀念因信仰而死的學生,也是為了延續他們在死亡威脅下的堅持,讓「是,我是基督徒。」這句話,持續在基督徒的心中發酵。至今基督徒們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張加上「#YesImAChristian」的圖片。

雖然悲劇無法挽回,但是當我們表態「Yes!I'm A Christian」(是,我是基督徒),就會再次提醒我們,曾經有人這麼勇敢,即使與槍手面對面,仍然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縱使「死亡」乍看是輸,但是耶穌早就得勝。

截至目前,已經有數千人加入該活動,記念這些殉道者的犧牲,也提醒自己,耶穌是配得我們捨生命的主。

許多人在網路上參與這個行動,紀念因信仰而死的基督徒。一名網友(mariaoftedal)留言表示:今天我想特別記念,這些因為「承認耶穌」而被槍殺的基督徒。他們失去了性命,是因為他們找到了生命。感謝神,因祂早已得勝!

許多人在網路上參與這個行動,紀念因信仰而死的基督徒。一名網友(mariaoftedal)留言表示:今天我想特別記念,這些因為「承認耶穌」而被槍殺的基督徒。他們失去了性命,是因為他們找到了生命。感謝神,因祂早已得勝! (圖片來源/mariaoftedal_#YESimachristian#prayforOregon)

【看更多暖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