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日,嘉基「嘉義縣居服中心」舉辦「歲暮之人相見歡,共享肴蔌迎虎年」;呼應其為獨居長輩營造社區「共生互助」的溫馨安老生活圈。(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服中心」18日舉辦「歲暮之人相見歡,共享肴蔌迎虎年」活動,呼應其平時與嘉義縣各長照資源,緊密結合的成果,分區與在地長輩設宴圍爐,並邀請受居家服務、送餐的獨居長者,用「線上視訊」的方式參與,寫春聯、包水餃、圍爐餐敘,防疫也防寒!

家家戶戶喜迎春節,但在普遍高齡的嘉義縣,卻有許多家庭在煩惱:「如何度過寒冬?」隨著寒流一個接一個地到來,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居服中心)」舉辦「歲暮之人相見歡,共享肴蔌迎虎年」的活動。

 

18日,嘉基「嘉義縣居服中心」連結了太保、新港日照中心、民雄長照c據點及地方教會等,為在地長輩分區設宴圍爐,並邀請受居家服務、送餐的獨居長者,用「線上視訊」的方式共同參與,之後也將陸續有專人把年菜送到長輩家中,共計約700位長輩受益;「幸福髮型設計」、「香香e行動美髮」也響應義剪,幫爺爺奶奶們「從頭開始」迎新年。嘉基連結了太保、新港日照中心、民雄長照c據點、地方教會等,為在地的長輩分區設宴圍爐,也邀請接受居家服務、送餐的獨居長者,用線上視訊的方式共同參與。(圖/嘉基 提供)

「嘉義縣居服中心」主任林月娥說:「十多年來,在縣府與各界支持下,嘉基年年為長輩舉辦圍爐活動,唯獨去年,因防疫需求而暫停舉辦,許多長輩因此相當失望,今年疫情趨緩,於是串聯各區域長輩採取線上視訊,並搭配日間照顧服務的創新方式,分區圍爐餐敘。」 

 

參與現場圍爐的,都是平常在日照中心的長輩,降低接觸風險兼顧「防疫與防寒」;圍爐前,也有春聯書寫和包水餃的活動,活化長輩認知、肌力運用、上肢及感官協調度,從中獲得成就感,擺脫因年老而感無用的態度。

 

多年來,嘉基積極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多元照顧模式包括: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社區整體照顧個管服務、復能服務、居家醫療、交通服務、巷弄長照站等,滿足者個別化、連續性及多元化的照服需求,約2000名嘉義縣長輩得到尊嚴自主的生活照顧。 95歲的蔡爺爺獨居已久,家住東石,家人多在外地,逢年過節也因疫情或工作較少返家。蔡爺爺個性內向,只有每週固定就醫時才會出門。活動前幾個月,社工即鼓勵他來到東石教會圍爐;蔡爺爺逐漸「從擔憂變成期待」,開心地和其他長輩包餃子,共享新年喜氣。(圖/嘉基 提供)左:嘉基周恬弘副院長,於太保日照中心和長輩們一起包餃子。(圖/嘉基 提供)嘉義縣社會局張翠瑤局長(右3)、嘉義基督教醫院周恬弘副院長(左2),一起到太保日照中心與長輩包餃子、寫春聯,圍爐同樂。也對到場響應義剪的「幸福髮型設計」表達感謝。(圖/嘉基 提供)

 

相關閱讀》

藝人謝麗金靈異體質頻撞鬼,大喊「耶穌」鬼就落跑 母經三次生死邊緣

不用認為流淚等於軟弱! 從聖經告訴你,神對「眼淚」會有的四種反應

身陷異端16年,經教主配對成婚 幸而被神拯救,成辨別異端專家的牧師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