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中穿白色套裝者為溫媽媽。

圖中穿白色套裝者為溫媽媽。 (照片提供/溫媽媽,陳柔伊姊妹攝影)

9月19日,桃園龍潭女子監獄舉辦一場受洗典禮,共有62位受刑人受洗。

幾乎每個禮拜都到這裡向受刑人傳福音的溫楊梅英說:「我看到上帝奇妙的恩典臨到。」龍潭女子監獄每年有2次洗禮,但從不是誰「叫」受刑人受洗的。「我告訴監所受洗的時間,他們(受刑人)就登記名字,完全是神的工作。」

溫楊梅英,許多人口中的「溫媽媽」,也有人叫她「監獄之母」、「受刑人的母親」。她的心,也真如「母親」,時常掛念出獄的受刑人,盼望教會更多接納、幫助這群人。「他們很辛苦,也很自卑,出來要進到教會也不容易,需要有人鼓勵他們。」

監獄服事25年的溫媽媽,踏進的第一所監獄是龜山監獄。她記得當時踏進監獄時,心中竟沒有一絲恐懼,「(看到他們)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感受到他們裡面的期待,好像就在期待一個母親。」

74歲的溫媽媽,形容自己過去是個「膽怯」的人,直到被聖靈充滿才改變。「我在曠野禱告10年才到監獄。神這樣改變我,預備我進到這樣的領域。」

9月19日在龍潭女子監獄舉辦受洗典禮。

9月19日在龍潭女子監獄舉辦受洗典禮。 (照片提供/溫媽媽,陳柔伊姊妹攝影)

受洗典禮照片。

受洗典禮照片。 (照片提供/溫媽媽,陳柔伊姊妹攝影)

溫媽媽的分享,數不完都是在監獄服事經歷神的故事。她記得在2002年,自己於監獄服事10年的日子,發生一場非常嚴重的車禍,她和先生當場昏迷,身體多處骨折碎裂,頭部猛烈撞傷,幾乎不可能活過來。他們卻奇蹟似的在1小時後清醒,那一天──正好就是復活節主日。

活過來的溫媽媽心裡很激動,告訴自己:「我要更加宣揚福音。」而該年的監獄受洗人數也是歷年來相當高,超過百人受洗。


溫媽媽龍潭女子監獄19年,前後看見至少5位女孩出來成為傳道人,包含晨曦會的同工靜怡。

12年前,靜怡和家人深陷毒癮,出獄那天,她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溫媽媽不斷鼓勵她,她進到教會、去到晨曦會,幾年以後,靜怡和先生完全戒毒,成為傳道人。更奇妙的是,她的身體原本因為施打毒品,不太可能再懷孕,然而9月19日這一天,她卻挺著6個月的身孕,向所內的受刑人分享自己的見證。

「所以我說,」溫媽媽用迫切的語氣說道,「神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我怎麼能停下來?還有很多人要被救回來…」

監獄受刑人出獄後,不容易被社會接受。溫媽媽希望教會可以更多接納、並試著愛這些人。

監獄受刑人出獄後,不容易被社會接受。溫媽媽希望教會可以更多接納、並試著愛這些人。 (照片提供/溫媽媽,陳柔伊姊妹攝影)

在溫媽媽進入監獄服事前,神用超過10年的時間預備她。在一場聚會上,她流著淚對主說:「上帝啊,我已經在這個曠野禱告10年,我想時間已經到了,我願意把我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祢。」

2個月後,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好多人在大海裡溺水,她衝過去,一個一個把他們抱回來……

「神不斷裝備我,讓我能夠在監獄放膽說: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並且是你們可以依靠的、是你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另外有一次,溫媽媽收到一個人的訊息,邀她參加一場按牧禮拜。她才知道,原來這位要被按牧的傳道,17年前在監獄裡聽見溫媽媽的分享,「他那時候在下面就一直掉眼淚,他沒有說,我也不知道。」於是這個受刑人就在獄中信耶穌,出獄後回到教會,唸神學院,全時間服事主。

溫媽媽提到,雖然受刑人出獄後往往要面對很大的挑戰,很可能會再「回籠」。但服事他們25年,溫媽媽很少感到沮喪,「我常常看著那些成功的人,看那些出去唸神學院的人…跌倒一定會有,但只要去教會就一定有機會回頭。」

幫助這些人,溫媽媽只有四個字:不離不棄。

「只要我能找到的(出獄的受刑人),我一定會盡量聯絡。」她真的很希望,教會可以更多關懷這些人,她也幫助不少出獄的受刑人尋找管道戒毒、找合適的教會。

「更生人需要更多關懷,精神上需要給他們很多愛、鼓勵他們,讓他們不要自卑、不要給他們貼標籤。就是愛他們,沒有別的。愛是從神而來,這樣持續、永不止息的愛,只能靠神。」

到監獄傳福音的溫媽媽,最喜歡大聲唱詩歌,許多受刑人記得這個聲音,也會一起掉眼淚。溫媽媽也喜歡擁抱他們、為他們禱告,「即使是死刑犯,神給他們仍然有盼望。」

出獄的受刑人不容易在社會得到認同,因此他們常常很自卑,容易再犯。溫媽媽選擇站在這些人面前,愛他們,告訴他們:「只要你願意跟隨主,當你走出監獄的大門,神的靈一定會一步一步帶領你!」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要買東西,來禱告也可以! 感恩節前夕,基督徒明星舉辦「解憂拍賣會」 從開頭就經歷神蹟

為求妻子病得醫治,他四處求神問佛 卻因著妻子的驟逝,重新被神觸摸

什麼,感恩節吃火雞典故竟然跟摩西有關!

用感恩療癒你的心 你可以從這10面向,向神獻上感恩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