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示劍看見底拿就拉住她,與她行淫,並且迷戀著她,願意付任何代價娶到底拿。以情慾為開始的愛情,最終的結果帶來仇恨、詭詐,甚至兇殺...

雅各的兒子們聽見這事,就從田野回來,人人忿恨,十分惱怒;因示劍在以色列家做了醜事,與雅各的女兒行淫,這本是不該做的事。(創世記34:7)

 

示劍看見底拿就拉住她,與她行淫,並且迷戀著她,願意付任何代價娶到底拿。以情慾為開始的愛情,最終的結果帶來仇恨、詭詐,甚至兇殺。

 

以滿足慾望為導向的愛情,常常都是悲劇收場。人都渴望愛情,期待擁有幸福的婚姻,這都是人心之所向,好的愛情,就需要有好的開始,聖潔的愛情。

 

真正的愛,是給人自由,給人選擇的權利。帶著尊敬,帶著保護,並且珍惜彼此,用聖潔對待彼此,神的恩典就會在其中。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