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Jeremy McKnight on Unsplash)

我們觀察一個人在挫敗、高壓和忙碌中的反應,便可以知道神的話是否已紮根在他的生命中...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馬可福音4:20)

 

耶穌用比喻來教訓門徒神國的奧秘。為什麼說是奧秘?因為那是外邦人聽不懂,但想聽的人透過比喻便有機會明白過來。

 

經文用幾種比喻來形容人聽道後的光景:其中好土是指聽了道又領受,便可結果實百倍,真實被神的話影響。我們觀察一個人在挫敗、高壓和忙碌中的反應,便可以知道神的話是否已紮根在他的生命中。

 

而石頭地,便是人聽完道很快樂,但因為沒有根,遇到一些風浪就就跌倒了;而荊棘地,是指人因為太過忙碌、被錢財、私慾把道擠住,沒有時間好好持守神的話,因此也無法結果實。

 

怎樣才能Hold住神的話?就是時常默想,看到好的經文就把他寫下來、背起來。當神的話真正進入一個人的思想並影響他在生活中的所有決定,這人會被主大大使用。

 

我們生命的光景,反應神的話對我們的影響多少。讓我們的心成為好土,用神的話撐起我們的生命,成為一個能讓神得榮耀的見證。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