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往往會覺得這是死路一條。其實,每一個低谷都有一個結束,它們不會永遠都在那裡,它們不是一個永遠的居所...

「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17)

 

我們一生所遭受的一切苦難,就其時間長短來說,不過是極其短暫;就其輕重程度而言,不過是極其輕微。

 

「要為我們成就」意指我們所受的苦楚不是白受的,是會產生出某些結果的。人生的道路絕不是「天色常藍」,也不是「花香滿徑」的,但是倚靠主的人,結局卻是「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是極有重量的,是持久的,是不會消失的。

 

我們是大有喜樂,但在百般的試煉中是暫時憂愁。生命原本就是不容易的,我們將會經歷到困難的時候,但是那會是短暫的。在前面,有美妙的喜樂在等待我們。

 

也許我們在這裡不斷地被騷擾,但在永生裡,我們再也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如果我們認識主耶穌基督,那就是我們的永生。相較之下,這一輩子艱辛困難的問題,也是微不足道的。

 

當我們正在低谷當中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覺得這是死路一條。其實,每一個低谷都有一個結束,它們不會永遠都在那裡,它們不是一個永遠的居所。

 

我們只是「行過」而不會「一直待在」死蔭的幽谷裡。低谷就好像是一個隧道,有一個開始,也有一個結束。當我們走進隧道裡之後,我們終究會走出來。

 

親愛的,我們會再出現在陽光下!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