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unsplash)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時光不能倒流,但態度可以回轉...

不要顛倒渡日!

「七日的頭一日,耶穌復活;」 (路加福音24:1)

「末日的時候,他必復活。」(約翰福音11:24)

 

你一生當中的每一個「第一天」你是怎麼過?

 

當「第一天」入大學讀書,我們充滿好奇。

當「第一天」進公司上班,我們滿有衝勁。

當「第一天」盛裝赴約會,我們會小鹿亂撞、大象狂奔,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當「第一天」晉升職等,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滿腹雄心壯志。

 

要有所作為,回想我們做任何事的「第一天」, 都是我們最有活力的一天。

 

如果你一生只剩「最後一天」你要怎麼過?

 

這是你價值觀的選擇,是你審思自己生命中真正要的是什麼?到底什麼人,什麼事,在你生命中佔據最重要的位置。

 

把每一天都當作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不要怕失敗、拒絕、挫折、打擊。因為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這些問題都已經不重要了。去嘗試每件事,做每件事,實現每件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七日的頭一日」是記念主耶穌的復活。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時光不能倒流,但態度可以回轉。

 

一生只要兩天,就擁有了每一天。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你會更有方向;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你會更有活力。

 

親愛的,耶穌的復活,能使你「每一天」都復活!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