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藉著聖靈鑒察自己,才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其實有許多彎彎曲曲,不敢說自己都行得正,只能竭力順服遵行神的話,因為神是衡量內心的神。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殷勤籌劃的,足致豐裕;行事急躁的,都必缺乏。(箴言21:2、5)

 

每個人認為自己是對的,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而信主後,基督徒藉著聖靈鑒察自己,才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其實有許多彎彎曲曲,不敢說自己都行得正,只能竭力順服遵行神的話,因為神是衡量內心的神。

 

但願我們所做的都能討神喜悅。

 

第五節提到殷勤籌劃、高度預備,做事積極的人一定會漸漸富裕,而急躁的人終必缺乏、受虧損。

 

以我的觀察,華人都很急躁,開車、吃飯、工作都很急,但卻沒有理由。我常常告訴自己要慢,享受過程。

 

讓我們學習做事深思熟慮,行事為人放慢腳步按部就班,不要急躁做事,好好享受時間。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