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她世界的主人是那個男人。當男人眼目轉向時,她的世界也就崩解,除了給完法律建議外,我委婉詢問能否為她禱告,她點點頭...

一個中型企業女性負責人希望我們協助處理她的案件,包含先生不斷外遇、家暴、虧空公司...等。

 

她邊講邊哭,墨鏡拿掉發現眼窩周圍的明顯瘀血。「我到底做錯什麼,公司如果沒有我,家裡如果沒有我,他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過?」「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搞三輾七,我這個努力維持我的世界,但現在我整個世界都毀了。」

 

聽著她的泣訴,看著她的眼淚,我更看到她心裡淌血的部分,心也跟著揪起來,一個以她的男人、她的家庭為她唯一的世界,他世界的主人是那個男人。

 

當男人眼目轉向時,她的世界也就崩解,除了給完法律建議外,我委婉詢問能否為她禱告,她點點頭。

 

當我為她禱告,她崩潰大哭,我握著她的手,讓她知道從今起,她生命的主人不在是那個男人,也不是自己,現在她生命由創造她、愛她的天父爸爸為她作主,保護、帶領她絕處逢生。

 

會議結束,送她離開,看著背影,我知道接下來的她路並不見得好走,但她以後不再孤單,因為有一位愛他的上帝爸爸會陪著她,牽著她走往後的路。

 

親愛的,加油!

 

(文章授權/吳孟玲)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