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從這個歷史上的小事件,我看見兩件事:

聖經列王紀上第17、18章,記載了一位非常腐敗且崇拜假神的以色列王,名叫亞哈。

 

歷史上很有名的先知以利亞,就生於亞哈王時代,他勇敢地說出了旱災預言,警告墮落的亞哈王,為要喚醒以色列民眾,認定只有耶和華是神。

 

但是,以利亞同樣也會身陷旱災之中,怎麼辦?神領他住到一條仍然有水的溪旁,奇妙地用一隻烏鴉來供應他,早晚都叼餅和肉來給他吃。後來,連溪也乾了,神就領他往另一個地方去,並安排了一位寡婦供應他。

 

這位寡婦,本來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拿出家中罈裡僅有的一把麵粉,和瓶子裡僅剩的一點油,做餅給她兒子及這位陌生的先知吃,她想,下一餐,大概不會有著落了。

 

然而,耶和華神卻透過以利亞說:罈裡的麵粉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短缺,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當然,這個應許成真了。

 

從這個歷史上的小事件,我看見兩件事:

一、服事神的人,他的所需,必不短缺。即便大環境惡劣如此,神仍然有辦法。

 

二、神不是用財主、或是很有能力的人來供應以利亞。很不可思議地,祂用了一隻烏鴉、和一位無依無靠的寡婦,來彰顯祂的能力。而相信祂的人,總會真實遇見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風廷小組 陳怡伶 姊妹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