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事實上,神也沒有叫人在頭腦裡找出路,神也沒有透過人的理性去作神的工...

聽神的話去行就有神蹟!

「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出埃及記14:16)

 

摩西只要照著神的吩咐去作,以色列人就有路可走,否則便到了窮途末路的地步。

 

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的神是專門處理人以為不可能的事。

 

現在人都以為不能了,神說:「你去」,只要人能按著神的話前進,行在神的話裡,路就清楚。

 

人若不照著神的話行走,只有越走越沒有路。在人以為行不通的事上,神說話了,人按著神的話去跟隨。

 

摩西站在紅海邊上,真能在海中找出一條路來嗎?整個紅海有路與否,是根據摩西聽見神所說的「你舉手向海伸杖」。

 

這就能打開一條路了嗎?這叫人的頭腦實在沒有辦法轉得過來。事實上,神也沒有叫人在頭腦裡找出路,神也沒有透過人的理性去作神的工。人要在信心裡經歷了神,然後再用人的理性去領會神的作為,這個次序一亂便沒有路走。

 

有些基督徒越走越沒有路,越走越迷失,越走離開主越遠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不是說那些人向神沒有熱心,他們是有熱心卻沒有找到路。他們用許多人以為對的方法來作為路。結果便是越過越不對。

 

只有神的話是路,離開了神的話便沒有路。出埃及記是救恩的預表,神作工的原則沒有改變,祂仍舊是用「話」來作工。

 

親愛的,向海伸杖吧!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