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免費聖經圖片)

主設立了新約的聖餐,來取代舊約的逾越節筵席。猶大只參與「逾越節筵席」...

撒但總想得到你!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路加福音22:31)

 

主蘸餅遞給猶大,盼望他幡然悔悟。「他喫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可見猶大接受主耶穌遞給他的餅,卻絲毫不為所動。之前是撒但把賣主的意思放在猶大的心裡(約翰福音13:2),如今是撒但自己進入了猶大的裡面(約翰福音13:27)。猶大接受了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此時黑暗正在猶大裡面掌權,使他成為黑暗之子。

 

這時候,主設立了新約的聖餐,來取代舊約的逾越節筵席。猶大只參與「逾越節筵席」,而彼得卻享用「主的聖餐」。然而,「撒但想要得著彼得」,雖然主已經為他祈求,但他仍無法勝過撒但試探;他因失望離棄主,在「雞還沒有叫」的黑暗環境中,看見自己三次不認主的軟弱。兩人都經歷「黑夜」,但卻只有彼得經歷「聖餐」的救恩。

 

撒但想得著彼得的心,「不認主」讓他「悔改痛哭」。撒但「已進入」猶大的心,「出賣主」讓他「懊悔痛哭」。主既不阻止試探,祂就為你代求,使你不失去信心。你若不拒絕撒但的試探,必然被撒但得著。離開主是危險的事,但「回頭」是跌倒後再站立起來。

 

親愛的,主能幫助你勝過屬靈黑夜。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