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資源不足,手無寸鐵的日子,我們都傾向注意自己欠缺了些甚麼;但是,生活更可以從我們擁有些甚麼來作起點...

不看缺乏反而得到豐盛!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列王紀上17:15)聖經只有簡短地寫著「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精簡扼要的片段讓我們看見,那絕望中的寡婦,順服的走上一條,她以前從沒走過的信心道路。

 

人生的故事總不會非黑即白,到底寡婦是基於「再也沒有甚麼可失」的想法,還是她願意憑著一點信心姑且一試?總之,她踏進了一個全新領域「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果不短缺」。

 

在資源不足,手無寸鐵的日子,我們都傾向注意自己欠缺了些甚麼;但是,生活更可以從我們擁有些甚麼來作起點罈內的麵和瓶裡的油,雖然經常處於安全線以下,但能夠每天經歷神的供應,這比麵油充足所帶來的安全感,更加值得珍惜。聖經只有寫道「吃了許多日子」簡短的一句話,成為神與人同行的標記,也是寡婦的一頁信心札記。

 

你要學習走在信心的旅途中,選擇以恩典作為生活和事奉的起點,珍惜神每天賜給你,看似平平無奇的一切,常常敏銳於神的看顧和供應。活在安全線以下並不好受,但倚靠主的人不會走在一條絕路之中。求主幫助我們細心數算祂給我們的一切恩典。不要讓「缺乏」成為心靈的重擔。

 

親愛的,讓「恩典」成為信心的動力!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