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知道你在結婚前,是否曾經與另外一半討論過自己心目中最想要的婚姻生活,並協調彼此間的互動方式?包括,當兩個人發生衝突時,希望對方如何處理?教養兒女的方式?經濟上的規劃與協調?或者若遇到人生或職業發展的困境時,彼此要以怎樣的態度來共同面對等等。

我發現許多進入婚姻當中的夫妻,在婚前並沒有認認真真的討論協調過上述的問題,而倚恃著談戀愛時的親密相處,理所當然認為婚後必也如此;或是因為彼此早已熟稔、充滿信任,就順其自然地走入婚姻。

 

也有人抱持目前相合就結婚,若在結婚後感覺不合,大不了離婚收場的態度。這就好像兩人相約走入深山冗長的密道之前,卻未準備好手電筒、外套、食物和水,進入後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在陰冷中取暖、在飢餓時相互指責。

 

不管如何,追求婚姻幸福,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歸正」為自己的婚姻出任務!一起來訂定婚姻的目標和任務:

1.訂定定期面對面的約會或者一起出門旅遊;

2.面對衝突時,要如何讓彼此重新開啟對話;

3.生活收支財務要如何分配和運用;

4.彼此在孩子教養上的角色、原則和分工;

5.相處中受不了對方的事,要如何的表達和回應,等等。

 

將討論完的共識寫下放在顯眼的位置,來提醒彼此共同努力執行。同時,每年至少進行一次,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幸福!!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