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從這幾點回顧看來,就能知道「大衛勇士」在他的生命中是多麼重要。我們在服事神的路上,不是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的...

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撒母耳記下23:17

 

大衛末了的話,這裡講到有三位勇士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冒死從井裡打水去給大衛喝,但大衛不敢喝,因為他覺得這水珍貴的如同勇士們的血。

 

大衛在晚年回顧他一生最重要的三件事:

1.他知道自己是神所膏立揀選的。

2.他知道神與他立永約。

3.他感恩並回顧身邊勇士們的故事。

 

從這幾點回顧看來,就能知道「大衛勇士」在他的生命中是多麼重要。我們在服事神的路上,不是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的。大衛身邊有很多勇士,但掃羅卻沒有。勇士會帶出勇士,也會珍惜勇士。

 

這三個人為了大衛的付出,大衛會感動,但掃羅就不會,他只顧自己的權位,不容許比他優秀的人在身邊。完全看他一個人表演,其他人都是配角?

 

大衛珍惜身邊的人,建立起為達任務能夠捨棄生命的團隊,大衛都能喊得出勇士的名,他珍惜、也使人服他。讓我們能有大衛的心志,作一個願意成全人的勇士,成為主的見證。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