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所有一切婚前覺得美好的事情,若沒有神的視角和神的堅固,過去看為美的,也會走鐘。人性始終就是讓人失望,還好我們有神,會在關鍵時刻出手搭救...

我很喜歡閱讀,因為信仰更喜歡讀聖經。最近重讀聖經,讀《創世記》,聖經裡有一個赫赫有名的人物亞伯拉罕和他兒子以撒都因為「在外面走跳時,怕因老婆緣故會被殺,所以要說老婆是妹子」。

 

這讓我想到在我執業這些年來看到的婚姻案件,不少人當時因為女友優秀,女友認真,女友貌美而娶。但過了幾年卻直言想離婚,因為老婆太優秀,讓他覺得頭抬不起來;因為老婆太認真,讓他覺得沒有被需要感;因為老婆太貌美,讓他很沒安全感。

 

所有一切婚前覺得美好的事情,即或是基督徒(如同亞伯拉罕和以撒是神揀選的),若沒有神的視角和神的堅固,過去看為美的,也會走鐘(變為恐懼)。然後荒腔走板要老婆變老妹,因為他只在乎自己會不會被她害死。還好每次神都出手相救。

 

從這些我讀到,不管是否基督徒,人性始終就是讓人失望,還好我們有神,會在關鍵時刻出手搭救。然後用祂的話改變我們,有神真好,有神的話真好!

 

(文章授權/吳孟玲)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