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神創造了你就是要讓你「作自己」,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跟你一樣的。你要知道你的核心身份,你是神的兒女!

「耶穌說:我是為自己作見證。」(約翰福音八18a)

 

耶穌的意思是,我不需要別人的意見來撐住我,我不需要別人來證明我的自我價值。當然你也不需要。神創造了你、祂完全愛你、接納你,並且祂預定你得榮耀,你要學習接納你自己、喜歡你自己。當然你也會犯錯,你不完美,但是神仍舊深深地愛你。耶穌為了你而死,這足以顯明你的價值你要知道你的核心身份,你是神的兒女!

 

當你不知道你的身份認同的時候,你就會試著「模仿」某一個人。演員都假裝他們很快樂,但是他們其實不快樂。當你去參加一個派對的時候,大家都假裝一切都很順利,但是事實並非如此。而且「比較」也會使你忘記自己是誰。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比較,衣服、髮型、工作、薪資、車子。當你拿孩子來比較的時候,你就忘記你是誰的父親。

 

神創造了你就是要讓你「作自己」。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跟你一樣的。神從來就不會創造複製品,神也從來就不會抄襲別人的創意。你就是神的創意!當你學習到你的身份認同的時候,你就會更少地去依賴其他人的「認可」。你也會更少地去依賴其他人的「身份」。那時候,你就可以更多地去「抵擋壓力」。

 

親愛的,你要知道你是誰!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