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猶太人每年逾越節可以釋放一個囚犯,彼拉多顯然想要釋放耶穌,但猶太人卻堅持釋放巴拉巴。我們不要低估群眾操弄的壓力,因爲在壓力中會失去是非對錯,只有風向...

巡撫說:「為什麼呢?他做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馬太福音27:23)

 

猶太人每年逾越節可以釋放一個囚犯,彼拉多顯然想要釋放耶穌,但猶太人卻堅持釋放巴拉巴。彼拉多很驚訝,他知道耶穌沒有做錯事,但比起巴拉巴,群眾還是選擇把耶穌釘十字架。

 

彼拉多知道這背後是因為祭司的嫉妒,祭司害怕耶穌取代他們的宗教地位,就竭盡所能要把耶穌釘十字架。

 

彼拉多的懦弱、祭司的自私、群眾的無知,都代表著世界的罪,世界寧可要一個罪犯,也不要耶穌。

 

我們不要低估群眾操弄的壓力,因爲在壓力中會失去是非對錯,只有風向。

 

是誰把耶穌釘十字架?

其實是我們的罪,我們都有參與其中,有懦弱、有自私、有無知。

生命的改變要從看見自己的罪開始,別成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幫兇。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