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常追求著,被稱為「好」的自己。但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所以不要忘了留心於什麼是祂所關心的人事物,什麼是祂所喜悅的人生,是有福的!

上世紀,小學一年級時的第一次段考,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考試是什麼意思,所以遇到不會的地方,就直接跟隔壁同學討論了起來。

 

直到老師厲聲喝止,我才明白原來當老師出題目問我的時候,我是不能照著老師平常的叮嚀:「小朋友有問題要問喔!」如法炮製的。

 

四十多年前,我學會了一種叫作考試的「規矩」,而且若依循這個規矩得到了獎賞,就會被稱為「好」學生。我從此擅長於排名比序的技術,領略了優勝劣敗的意義,也長出了一個「別人喜歡的自己」。

 

昨晚,我跟學生分享了我也曾經有過的掙扎,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求著,被稱為「好」的自己。

 

但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所以不要忘了留心於什麼是祂所關心的人事物,什麼是祂所喜悅的人生,是有福的。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author

花輪・牧思

李貽峻牧師,天主教輔仁⼤學⼼理學系博⼠,曾於校園福音團契,全職從事學生福音事工11年;曾擔任東海大學校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