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的意思應該是如此!」你是否常用猜測、覺得、想像、甚至是將自己的意思和想法,就認為是上帝的意思,甚至是套入聖經,再拿來支持自己的以為...?

「我看,這次上帝一定是要如此如此⋯」

 

「我猜想,上帝一定同意我這麼做!」

 

「不用說也知道,上帝一定會興起我的。」

 

「我最了解牧師了,他的臉書和唉居已經透露出他的動向了⋯」

 

「聽說牧師好像要對牧養團隊來個大搬風」

 

「牧師才不會管這種事,我想,我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你是否常常用猜測、覺得、想像、甚至是將自己的意思和想法,就認為是上帝的意思,甚至是套入聖經,再拿來支持自己的以為?

 

我們會不會也喜歡猜測牧者教會及他人的動向、計畫、想法、甚至向他人吹噓自己很了解,但其實都是猜來的?

 

上帝心意與計畫並不是用猜測的,而是需要我們謙卑來到祂面前尋求的!聖經真理也不是用覺得的,更不是把自己的認為套入的,而是要仔細查考、研究、當然需要有謙卑受教的心,好讓聖靈和真理的靈引導。

 

我們也無需猜測牧者的計畫、想法,而是好好連結與牧者、同工!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歷代志上28:9)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