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些基督徒發覺他們處在「找對象」的死胡同中,在他們工作的場合或者參加的教會沒有一個合適的對象。他們沒有讓自己置身或參與任何可能找到合適對象的社交活動,而是開始感到苦毒和憤怒,埋怨上帝沒有把對的人帶到他們眼前...

在一個盛夏的夜晚,我跟我太太抵達位於德國的巴登巴登(Baden-Baden)。我們的飯店坐落在一個行人徒步區,除了少數幾間餐廳和冰淇淋店之外,其他的店家晚上八點就打烊了。我們還不打算結束這一天,於是想著還能做些什麼。

 

這時我聽到遠處傳來微弱的音樂聲。「嘿,」我提議:「我們走去音樂傳來的地方吧,那裡一定有什麼東西。」

 

不出所料,那裡果然有節目。那是一場戶外音樂會,對著12到15間圍繞在巴登巴登著名的賭場外的臨時餐館演奏,歡迎那些在那個週末來參觀賽馬的遊客。看來,行人徒步區如此空蕩的原因,是因為所有的人都被這場音樂會吸引過去了。

 

「朝著有音樂的方向前進」並非一個差勁的人生哲學。門或許看似關閉了,夜晚似乎提早降臨,但如果你能瞥見在夜裡發出的那道微光,或聽見遠處傳來的音樂聲,何不朝著它前進,看看你會發現什麼?

 

有些基督徒發覺他們處在找對象的死胡同中,在他們工作的場合或者參加的教會沒有一個合適的對象。為了某些個人原因,他們沒有讓自己置身或參與任何可能找到合適對象的社交活動,而是開始感到苦毒和憤怒,埋怨上帝沒有把對的人帶到他們眼前。

 

你的消極無作為並非神的錯。朝著有音樂的方向前進吧,看看你會發現什麼。主動一點,刻意一點,甚至積極地採取行動去找尋結婚的對象。

 

從研究結果和我個人的經驗顯示,大部分的人是透過教會或工作場合,或者透過親友介紹而找到終身伴侶。也有越來越多人加入線上正當的交友網站,這些都是很好的探索路徑。

 

你是否讓自己置身於能夠找到對象或被找到的環境中?你是否經常出現在那些你希望結婚的對象會出現的地方?我兒子當初選擇就讀那所大學的原因,是因為在一次的參訪中,他發現在那裡遇見的人正好是他想花4年共處的那種人。如果你無法改變你的工作環境,你可以改變你的社交範圍或者運動的地方。

 

換句話說,不要因為找對象不容易,就決定回到飯店然後蒙頭大睡。朝著有音樂的地方前進吧,投注一點心力,捕捉那驚鴻一瞥的機會。

 

本文節錄自《愛的決定學》作者蓋瑞.湯瑪斯Gary Thomas著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 news-details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