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幾年來,兒童故事屋在台灣蔚為風潮。聽一個好故事,學一個好品格,近距離和動態藝術師玩在一起,大人與小孩都能一起享受美好的親子互動時光。

4月和6月,知名電視明星魔術師黃俊傑要將「灰姑娘」和「糖果屋」十九世紀不朽童話創新詮釋。黃俊傑是「世界魔術梅林獎」得主,由他領軍的「瓶子先生」,在台灣與新加坡等地是兒童派對理想品牌第一名。

5月份則由晨星劇團推出原創親子劇「霹靂嬌媽」,從東方孟母到西方聖母瑪利亞,不同的歷史、相同的母性光輝,讓孩子在看戲中學習感恩與孝親。而另一個繪本故事「生氣湯」,要讓孩子從遊戲中學情緒管理,還有機會跟舞台上的演員們一起烹調溫馨好料理。

整個活動由兒童戲劇教育專家簡銘興老師精心策畫,透過近距離的兒童魔術、戲劇、音樂律動、遊戲和親子才藝等,引導孩子在快樂中開發五感統合,培養情緒力、表達力、專注力、協調力、學習力、創造力和藝術美感鑑賞力,對於孩童正向思考與生命教育啟發有極大幫助。

電視明星魔術師黃俊傑是「世界魔術梅林獎」得主,此次加入故事屋陣容。

電視明星魔術師黃俊傑是「世界魔術梅林獎」得主,此次加入故事屋陣容。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特於今年4月份起成立「YWCA故事屋」,邀請晨星劇團與瓶子先生兒童派對聯手打造!有別於坊間一人說故事的形式,「YWCA故事屋」綜合多項啟發式教育與動態表演藝術,帶領大家進入奇幻的世界。

創團逾18年的晨星劇團,以推動兒童生命教育戲劇著名。從2005年起,即經常受邀至海內外藝術節演出,擔任兩岸文化親善大使。「YWCA故事屋」這次邀來世界級的冠軍組合,想為小朋友營造一個不同以往的快樂天堂,在歡樂中帶領孩子在良好品格上學習自我發展,並以開闊的視野觀看世界。

【YWCA故事屋資訊】

YWCA故事屋活動資訊。

YWCA故事屋活動資訊。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2樓
● 預約專線:02-2381-2131
● 線上報名:www.ywca-taipei.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