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參孫

【寇紹恩專欄】愛是再給人一次機會

經文:【士16:22】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   參孫,他最後走到一個很慘淒慘的地步,眼睛被人家剜了,然後用鎖鏈把他鎖著,把他拉到監牢裡面,在那裡推磨。一個力大無窮的大力士,可以一個人抵擋一千人的大力士,落到這樣的光景裡面,在監獄裡面推磨,像一隻牛一樣在那裡推磨。怎麼會走成這樣?   之前和你分享他生命當中兩個我們彼此來提醒的事:他有沒有服在一個權柄之下?以致於他做錯了,有人指出他的錯誤的時候,他聽得進去,因為那是我的權柄;他有沒有屬靈的同伴?他走偏的時候,有人可以拉他一把,扶他一把,有人可不可以拖他一下。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他旁邊,因為他看不上任何人。   求主幫助我們,驕傲是骨中的朽爛,求主幫助我們,那個藏在骨中裡、骨頭裡面的一個朽爛,這種爛在骨頭裡面(的朽爛)等到外面看到的時候,都已經病入膏肓了。不要允許任何一個驕傲在我裡面滋生,以致於我看不上任何人。這些同伴們、這些人哪裡可以跟我同一個小組!不行,不行,那個人憑什麼作我的長老?那個人憑什麼作我的牧師?他們糟糕透了!……求主幫助我們,服在一個權柄之下,得著屬靈同伴的扶持,我們才可以穩穩的一起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   參孫雖然在人生走成那樣,但是感謝主,神總是給人機會。聖經講到說,然而,他的頭髮被剔掉之後呢,又漸漸長起來了。你知道嗎?神總是給人再有一次機會,聖經裡面有一個字叫作愛,愛是什麼意思呢?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恩慈就是再給人一個機會,恩慈就是我給你一個favor,給你一個恩典,讓你再來一遍,本來你已經出局了,再來一遍,本來已經不及格了,給你一次補考的機會,這叫作恩慈。上帝給人再有一次的機會,參孫的人生已經出局了,已經搞到一蹋糊塗了,已經眼睛都被剜了,已經被關在監牢裡面推磨,像牛一樣了,他的人生好像已經走到盡頭了,但是神讓他頭髮漸漸長出來,那個意思預表的是什麼?他的力量慢慢又開始恢復了。而在那個過程當中,神給他一個機會。   我也求神幫助你,我也求神幫助我,不論我們的景況糟糕到什麼地步,請你記得,神就是愛,而且祂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那個永遠的愛是什麼?愛是恩慈,愛是再給人一個機會,愛是永不止息,活在主的愛裡!   20190502《恩典365》士師系列-參孫:愛是再給人一次機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面對仇敵攻擊,不輕易說放棄

經文:【士16:17】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她,對她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祝福你,今天我們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但是,我們都必須作一個抉擇,不要繼續走在那個離神的愛、離神的恩典越來越遠的路上。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神始終在那裡,祂的恩典在那裡,就好像浪子回頭的那個比喻。浪子的父親從來沒有離開,他就在那裡,但是,當浪子越走越遠的時候,離父親的愛就越來越遠,那什麼時候他能夠重新得到父親的愛呢?回來。當你有一個回頭的心,爸爸就跑過去接你了,當你有一個回頭的心,天父就跑過來接你了,求主幫助我們。   而參孫呢,他的選擇是,繼續走在自己的血氣、老我、情慾裡面。我讀給你聽,他說,參孫就把心中的話都告訴了她。他終於說出了他那個生命裡面最大的一個關鍵,因為昨天說,他被煩到受不了了,那個女人天天跟他鬧,鬧到他後來就覺得我活不下去了,後來他投降了,好吧,我說……。可是,你知道,這個投降對參孫來講,他生命當中有一個很大的決定,就是我放棄掙扎。本來他還在掙扎,還在騙啊,我就是不說啊,我雖然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我知道妳要害我,所以我不能夠讓妳……,我不能夠說真話,他還在那裡跟大利拉拉扯,但是,他現在說,好啦,告訴妳,他就放棄了。   你知道,在人的生命當中,面對一個軟弱,面對一個爭戰,面對一個生命當中仇敵的攻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我放棄了”。我求神幫助你,不要放棄,也許你就會告訴自己說,我就是這樣,我就是很軟弱,我沒辦法,我這一輩子完了。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今天你會聽到這一集的恩典365,真的不是偶然的,不是我能夠幫助你,我和你一樣,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你的軟弱可能也是我的軟弱,你勝不過的也是我勝不過的,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做一件事,不放棄的來到神的面前,說主啊?救我。好像昨天和你說,當彼得走在水面上,他沉下去的時候,他可以繼續掙扎,越沉越深;或者是說,算了,我就放棄了,我淹死算了;或者,他作第三個選擇,主啊,救我!   我求主幫助你,自己靠自己繼續掙扎下去,不會解決問題的。放棄只是會讓你越來越沉下去。可是,你可以有第三個選擇,像彼得一樣,說我靠我自己沒辦法,但是,主啊,救我!你跟主禱告,主伸手救拔你。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參孫 40.終究投降 : 面對仇敵攻擊 不輕易說放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讓神帶你走出生命的困境

經文:【士16:12】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   謝謝主哦,在參孫的身上,我們真的學了很多的功課。因為我覺得他好人性哦,他裡面充滿著人性的真實,而那個真實,不得不說,是一個軟弱的真實,就像我們一樣。大利拉騙他,要引誘他說出他有能力的源頭,而為什麼要引誘他說出來呢?參孫明明知道,她就是要害我,所以參孫不敢跟她說實話,可是又離不開她。你知道,那感覺真的很可怕,好像你拿了一杯水,你明明知道裡面是毒藥,可是你很口渴,可是你還是一直喝,一直喝……。這就是我們華人喜歡講的“飲鳩止渴”。明明知道,是一個毒藥,可是,我現在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渴望,我還是把它喝下去了;明明知道這個女人對他來講像個毒藥一樣,她就是要害我,可是我離不開她,我還是黏在她的旁邊。   大利拉又對他說話,然後參孫又騙人了。結果呢,大利拉就用新的繩子捆綁他,你說的啊,我就用新繩子捆綁你,然後對他說,參孫啊,非利士人來拿你?!然後呢,參孫一掙扎,那個繩子就斷掉了,然後非利士人就嚇死了,跑走了。   明明都知道人家演了一齣戲,而且你覺得,這齣戲真的是一個很難看的老戲,因為這種老梗一直來,一次、兩次、三次……,不斷的就重複。參孫不斷的重複,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大利拉—這個罪的源頭,不斷的重複用同樣的方法來陷計他、設計他,可是,他一點扺抗的能力都沒有。我們華人喜歡講“再三”,一件事情,你再一次,你再三,你太糟糕了!參孫恐怕是再四、再五、再六……,你知道在那個過程裡面哦,好像前兩天和你分享的,明明知道這個女人在害他,被她害一次被她害兩次,被她害三次,不知道參孫心裡在想什麼哦?很氣這個女人嗎?我對妳這麼好,我這麼愛妳,妳還這樣的一再的跟別人勾結來陷害我!我真的相信,參孫更生氣的還不是大利拉,是自己。我不知道當那個激情過後,參孫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他會不會打自己耳光說,參孫你在搞什麼鬼?你在……,你莫名其妙!你明明知道,你到底在幹什麼?可是,當那個激情來的時候,這些全部都沒有了。   我求神幫助我們,在上帝的恩典裡面,我還是說,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但是,這幾天在分享這個資訊的時候,我裡面一個很深的感動,就是主對你說,即使這樣,祂仍然愛你,祂仍然向你伸手,祂要帶你走出你現在生命的困境,那個你掙不開的繩子—的繩子,祂要帶你走出來,但是,關鍵在你醒過來吧!把手交給祂,讓祂牽你的手。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神現在向你伸手,你怎麼回應祂呢?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士師系列-參孫:讓神帶你走出生命的困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寇紹恩專欄】活在與神有愛的關係裡

經文:【士15:19】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   上帝真的是非常恩待祂的僕人,昨天和你分享到說,參孫非常清楚知道,雖然從外面大家看到的都是參孫,參孫力大無窮,參孫把獅子撕裂開來,參孫把非利士人打跑,參孫... ...。參孫太厲害了,但是參孫自己知道,不是我,是神。   你知道,聖經裡面有另外一對很會打仗的人,就是掃羅跟大衛,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恐怕真的覺得我蠻厲害的,以致於有一個小毛頭叫作大衛,別人說,他殺的比我還多的時候,他就開始生氣了。而大衛呢,大衛一直不敢反手來報復掃羅,因為他知道,掃羅是神所設立的,在他的心中,他看到的不是我有多能,而是神,他在乎神,他看到那個才是全能的神。所以全能神做的事,我哪裡敢來違抗啊?全能神按立他作王,我哪裡敢碰?大衛看清楚這件事,是全能的神,他沒有什麼好驕傲的。掃羅搞不清楚狀況,就以為真的是我做成的。   參孫雖然力大無窮,他有很多的毛病,但是,至少在這件事上,他真的很好,他承認,他真的知道,他也願意承認,其實是?施行拯救,我不過是?所使用的一個工具罷了。當他在神面前真的這樣誠實的降服在神的面前的時候,神就恩待祂所使用的器皿、祂的僕人。   如果你願意誠誠實實的跟主說,我願意被?用,而且主啊,所有?所做的事情,都是,主啊,都是?的恩典。如果你真的願意這樣在神面前降服,神一定恩待你。參孫口渴了,神就使地裡面裂開來,然後裡面就冒出水泉來,然後他喝了那些水,就恢復了,體力就恢復了,然後他給那個水泉,取了一個名字,叫作隱哈歌利。隱哈歌利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求告者之泉,這個泉水叫作隱哈歌利,這個泉水叫作求告者之泉。這泉水從哪裡來的?它原來沒有的,但是,因為我向神求,神應允了我,神使地裂開來了,這個泉水冒出來了,這是一個求告者之泉。   謝謝主!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但是,求主幫助我們,祂跟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只是一個有需要的人跟有能力解決我問題的神,所以我有需要就告訴祂,祂就為我成就,這好像是一個供需的關係。祂很有能力,而我很有需要,所以我求告祂,祂就把祂的能力賞賜給我,恩典賞賜給我,是的,這是神。但是,我相信,神更願意的是和你有一個愛的關係,而不是一個供需的交易,活在跟神那個愛的關係裡面。 20190413恩典365 - 士師 - 參孫 28.求告者之泉 : 活在與神有愛的關係裡/取自YouTube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