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芸京(右)送給周慧敏(左)京城兄妹的專輯《俠侶》。(圖/周慧敏FB)

素有「玉女掌門人」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慧敏(Vivian),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受洗14周年以及耶穌受難復活的感動,她說:「2009年的復活節,我在教會心𥚃向神說:我回家了。今年,我會帶着喜樂、感恩、更新的心迎接主日復活節,神的家幸福無比!」

 

她也特別分享張芸京贈送的京城兄妹的專輯《俠侶》,打開專輯看見寶劍狀的USB,馬上聯想到聖靈的寶劍。張芸京也在臉書回應分享,看見周慧敏單單倚靠主,多了一份愛與堅定,更表示過去自己的生命曾經很糟糕,但因遇見這位為人降生、受死、復活、 升天,將來還要再來的耶穌,給了她無比的信心,讓她不再落入沮喪與絕望中!在受難週與復活節的日子,倆人皆大方在社群媒體分享基督信仰,榮耀主名!

回顧受洗14周年心路歷程,紀念耶穌受難復活

香港女星周慧敏(Vivian),不只是歌手、演員和主持人,也善於創作音樂、彈鋼琴、寫作...等,過去更時常於粉專、YouTube頻道分享基督信仰與自身生命見證。

 

3月29日受難日當天,周慧敏也發文分享,28日正是她受洗14周年,回首來看,是充滿感恩和喜樂的14年,就如神所說的:「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哥林多後書12:9)無論在高處在低處,她都仰望神,相信神必帶領和開路!

 

她分享,紀念耶穌受難日時,思想一遍聖經所記載耶穌進入耶路撒冷、與門徒一起吃最後晚餐、被出賣、被捕、被鞭打、被審判、被戴上荊棘冠冕、為我們的罪被釘上十字架而死、被埋葬、第三天復活、與門徒再次見面、直至升天回到父神那裡的每一幕。

 

因着耶穌的復活,耶穌顯示了祂有勝過死亡的能力,也只有通過祂,接受祂的救贖,我們才得與神和好,得永生的盼望。

 

最後,她更總結道:「2009年的復活節,我在教會心𥚃向神說:我回家了。今年,我會帶着喜樂、感恩、更新的心迎接主日復活節,神的家幸福無比。

  • news-details
  • 今年恰逢周慧敏受洗14周年,心中頗有感觸。(圖/周慧敏FB)

基督信仰成穩固婚姻力量,受洗時宣告「破除老我,成為新造之人」

過去,周慧敏與香港著名才子倪震戀愛20多年,中間曾傳出分手危機,直到2009年他們踏進教會,參加禮拜,倆人陸續信主,生命得著改變,最終結為連理,當談起婚後生活,周慧敏表示:「基督信仰是穩固夫妻婚姻的重要力量!」

 

過去,她曾在影片中談及信主歷程,信主前的她性格很倔強,因成長環境教導的生存之道是要「自立自強」,所以幾十年來,她都是按這套價值觀成長。

 

她曾有過疑問:「依靠宗教,是不是一種表現自己軟弱的行為?」也不明白聖經中「因信得救、得救本乎恩」的道理,為什麼「不是出於行為」?難道真的不需靠努力就可以得到救恩嗎?

 

直到有一次,跟朋友談論宗教信仰時,講到耶穌,那一刻她突然意識到─若聖經所說是真的,即使她的個人修為再好,但沒有接受耶穌基督,仍無法進入天國,那就是一個天大的損失!

 

「我真的不想有這個損失,所以我當下就以開放的心去了解聖經,什麼都不要去批判,單純去理解『信』是什麼。」於是,在2009年的復活節崇拜,周慧敏第一次踏入教會,那天她的心情異常激動,顫抖的聲音無法唱出半句詩歌。此刻的她在心裡,重覆向神說著一句話:「天父,我回家了!

 

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後,周慧敏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平安與寧靜,決志當晚,她就決心棄絕掉家裡一切與拜偶像有關的物件,禱告並承認自己的罪。

 

2010年接受洗禮的她,就宣告破除老我,成為新造之人!「隨著2010年浸禮的進行,我的舊我就如跟著基督死去般,浸進水裡去。我從水裡起來那刻,我就如跟隨著基督復活,成為新造的人。

  • news-details
  • 信主前周慧敏性格倔強,凡事靠自己,直到認識上帝,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平安與寧靜。(圖/周慧敏FB)

寶劍狀USB,如同聖靈的寶劍

同篇貼文,周慧敏也分享,在這特別的週年紀念,收到藝人張芸京送給她京城兄妹的專輯《俠侶》,聽見張芸京的見證,看見神給她強大的力量和勇氣一路走來,轉而視普世價值如糞土,內心也大大被激勵到。

 

打開專輯,就看見寶劍狀的USB,馬上聯想到the Armor of God(神的全副軍裝)𥚃面的那一把寶劍 the sword of the Spirit(聖靈的寶劍)的意義,提醒我們要走好那當行的路,互相勸勉堅持到底。

  • news-details
  • 周慧敏拿到張芸京所送的京城兄妹的專輯《俠侶》,看見裡面如同寶劍狀的USB,馬上聯想到聖靈的寶劍。(圖/周慧敏FB)

願在一切事上,表明自己是屬神子民!

基督徒藝人張芸京也在臉書回應此事,很感恩在演藝圈能遇見如此敬虔的同路人,從周慧敏身上,看見身為一位巨星的高度,是因其經過歷練與生命的洗禮,完全信靠主,讓人更加感受到有一種愛與堅定!

 

京成兄妹的英文名字就是「Sword Legend 」:神劍傳奇,這劍就是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強大的聖靈寶劍,可以刺入、剖開、辨明心中一切的意念。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

 

過去我的生命實在太爛、太糟、太絕望了,如果不是這位為我們降生、受死、復活、 升天,將來還要再來的耶穌,給了我無比的信心,現在的我不知道去哪裡了?應該還是落在沮喪絕望之中。」張芸京也分享在受難週的領受,她告訴自己無須落入悲傷,反倒要警醒自己,不要重釘耶穌十字架,在各樣事上,都表明自己是屬神的子民!

 

而復活節紀念耶穌基督復活,這一件驚天動地的神蹟,還不斷彰顯在我們的生活中,永不止息!

  • news-details
  • 張芸京在臉書分享在受難週與復活節的領受。(圖/張芸京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