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帶領市府團隊蒞臨大安森林公園,12月2日晚間,為2023台北耶誕愛無限-聖誕月系列活動拉開序幕,點燈啟動。(圖/記者吳旻樺)

12月環繞滿滿的過節氛圍,即使外在環境紛擾,但在主的愛裡就有最大的平安!2日傍晚5點半,於大安森林公園耶誕的點燈活動,以溫馨的詩歌與讚美聲傳遞幸福,將聖誕真諦回歸信仰。

 

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喜樂受訪,表示不只是教會自己慶祝,更讓社會更多人感受到耶穌的愛,基督徒要成為照亮別人的光。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帶領團隊蒞臨大安森林公園,拉開「2023台北耶誕愛無限-聖誕月系列活動」的序幕。他說:「非常感謝!這不只是國際節慶,更是顯明耶穌的愛與基督的恩典,整個城市的愛要大大傳揚出去!」

  • news-details
  • 公部門、教會、里長及商圈代表一同上台啟動「2023台北耶誕愛無限-聖誕月系列活動」,溫馨充滿祝福。(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台北市長蔣萬安蒞臨,親切地與台下市民、牧者互動。(圖/記者吳旻樺)

精彩的「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點燈晚會,於2日傍晚5點半在大安森林公園11號出入口「耶誕樹主燈區」登場!活動以溫馨的詩歌與讚美聲傳遞幸福,將聖誕真諦回歸信仰。

 

新生南路一段到三段,素有「天堂路」美名,短短2.6公里路上,從南到北坐落著浸信會懷恩堂、信義會台北真理堂、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北教會、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及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等。

 

每逢12月,整條街上的佈置充滿濃郁的聖誕氛圍,形成吸睛的五大夢幻燈區,包含:各式各樣絕美的造型燈飾、耶誕彩球造型佈置的閃耀長廊、超萌的巨型熊、粉紅芭比小鹿、可愛綿羊和浪漫巨型愛心等,人們駐足拍照、流連忘返。

  • news-details
  • 天主教台北聖家堂美輪美奐的燈景佈置,訴說「耶穌降生於馬槽,願平安臨及世人」的美好救恩。(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豐收聖樂團演唱多首聖詩,美妙的歌聲餘音繞樑。(圖/記者吳旻樺)

「台北靈糧堂豐收聖樂團」歌聲悠揚,以《我們祝福你聖誕快樂》一曲開場,多首動人的詩歌溫馨又歡樂,現場除了公部門人員、多處教會牧者外,還有大安區各里里長及市民們同來共襄盛舉,齊成為「光」的見證

 

熱烈掌聲中,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與牧者們,手持代表耶誕及喜樂的光之蠟燭,共同啟動並點亮「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點燈的系列活動」。

 

高人氣的蔣萬安市長,喜迎聖誕節,亦認為歐美國家都以各自特色妝點聖誕,這不只是國際節慶,更是顯明耶穌的愛基督的恩典,讓整個城市的愛大大傳揚出去。


他表達非常感謝各教會及各主辦單位的協助,讓市民能享受聖誕氛圍,芬蘭有聖誕老公公發送聖誕禮物、日本則以吃炸雞方式來慶祝,德國送禮物的不是聖誕老人而是信主的孩子。而,台北的聖誕,正是點燈及天堂路健走,讓聖誕愛無限、整個城市的愛傳揚出去,感受滿滿的希望!

 

新生南路的天堂路健走,沿路有多間教會,不僅可欣賞繽紛燈飾,還可走逛富有特色的教堂建築,並認識福音信仰,蒐集臺北多元融合的樣貌,充分感受到友善、尊重不同文化的城市氛圍。

 

12月的台北相當熱鬧,另還有「繽紛耶誕玩臺北」、「公館聖誕季」、「西門PALY樂購町」,以及在國際上頗負盛名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一連串精彩活動不間斷。

  • news-details
  • 「天堂路」的大家長天主教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為點燈儀式引言。(圖/記者吳旻樺)

各教會長老及牧師同來點燈,禱告祝福

天主教台北聖家堂大家長-饒志成神父,連年蒞臨,他很榮幸代表五個教會分享。五年前從教會自己舉辦開始,多年來,點燈不只是觀賞漂亮而已,而是讓更多人知道,這是慶祝耶穌為我們降生,不只是教會自己慶祝,更讓社會許多人感受到耶穌因著愛我們而來,帶來光、愛與希望。


他受訪時說道:「期許每一個信徒都成為一個『光』,一個燈,要去點亮別人的心,把愛散播到各個角落,這是非常喜樂的事,不要只關在教會裡面作,而是無論在任何位置上,都要去顧到別人;如同耶穌降世為人的生活,也是為著別人,把愛與光都分送出去!」 

 

他更高興的是,多年來都有台北市市長帶領團體一起參與、大力支持,帶動越來越多教會參與,最重要的是,基督的愛因此傳給更多的人!


眾牧者為市長祝福禱告

數十位教會牧者上台,同心為市長祝福。由「和平長老教會」蔡維倫牧師代表為市長禱告,願上帝賜給市長擁有「如同所羅門」的智慧、夠用的恩典與智慧謀略的靈,正確治理並帶領台北市政。也賜給市長健康的身心靈,求神看顧其全家人都在神的恩典中,也看顧所有台北市市民,享受愛與平安,不受外面環境影響,被看顧、蒙保守。

  • news-details
  • 和平長老教會蔡維倫牧師(持麥克風)代表,為北市市長蔣萬安及市民禱告,眾牧者同心合意,盼神的祝福傾倒全地。(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基督教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左)及台北靈糧堂周𢁉正牧師(右)首次受邀參加。(圖/記者吳旻樺)

真道教會牧師廖文華提出,所有大城市都在妝點聖誕,藉由節日人們感受這是一個關於「愛和平安」的好消息,教會正散播這好消息。特別各地教會一直在推動「愛無限」活動,顧念有需要、弱勢的人。他也分享,自己所屬的真道教會成立「夢想之家」,17年來持續送暖,願更多教會一起送愛、溫暖人心。

 

這是非常好的開始!不只歐美,連熱帶地區的新加坡城市都會妝點烏節路,台北儼然也成為一個國際觀光城市,可以從點燈開始,耶穌降生的真實意義讓更多人享受:這是一個傳遞愛、平安、分享及給予的時節!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也到場,身為基督徒,他喜樂並堅定地說:「聖誕節期,期許更多基督徒一起來,創造基督愛的文化。」他與柳采葳議員同來支持,一起帶動活動。


首次與會的浸信會懷恩堂Nick Brideson(白承恩)牧師及廖心梅傳道,他們服事於英語堂,很開心能參與此次盛會,也將領著英語堂中來自20多個不同國家的基督徒,一同參與天堂路健走。

 

臺北「聖誕愛無限」正式啟動!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將在12月23日當天帶領市民從「台北真理堂」出發,沿途發放小禮物、報佳音,最後抵達自來水園區「思源街口」廣場,一同完成天堂路「健走報佳音」行列,期能將福音的種子及滿滿的祝福好禮,送給每一位參與者,迎接聖誕佳節到來

 

活動最新消息可查詢臺北旅遊網

  • news-details
  • 上圖:台北市議員曾獻瑩及柳采葳議員同來參與。下圖: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黃宗仁(右一)與台北真理堂謝龍年秘書長以及秦志賢秘書長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大安區里長陳威禎(左一)、大安區公所鄭裕峯區長(左二)及首次受邀的哈利路亞家教會黃弘牧師(右一)。(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