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旗台相見」的禱告活動已持續進行30多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參與響應。(圖/取自 SYATP FB)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1990年,10多位美國德州在學青少年因著神的感動和帶領,開始了在升旗台聚集、校園禱告的行動;30多年後,這個美好的傳統仍舊存在,進一步發展為「全球學生禱告日」。

 

承繼在升旗台聚集禱告的傳統,活動命名為「旗台相見」,主辦單位統計,近年來已有超過64個國家、百萬名學生熱切響應!

從少數人聚集開始

葛理翰牧師曾說:「這應該成為每位耶穌基督門徒的座右銘─無論情況看起來多麼黑暗和絕望,永遠不要停止祈禱。(This should be the motto of every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No matter how dark and hopeless a situation might seem, never stop praying.)」

 

對一群學生而言,這段勉勵他們不只聽見,更進一步用行動活出來。1990年初,10多位在學青少年,就讀美國德州中部伯利森縣(Burleson, Texas),相偕參加名為「DiscipleNow」的造就營會。

 

營會週末,學生們聚在一起,要同心禱告尋求上帝。在當時,眾人並未預見,神的同在與帶領即將來到;當他們奉神的名聚集,除了領受個人生命的更新,大家也一同得著屬神的激勵,在滿滿感動中,他們開著車,前往三所不同的學校禱告。

  • news-details
  • 全美各地都有學生自發性集結,在9月的第四個星期三,舉行「旗台相見」禱告行動。(圖/取自 SYATP FB)

當學生抵達校園,每個人自發性走到升旗台附近,大家手牽手、圍成圈,同聲為同學、學校與師長禱告。首次行動,讓參與的青年領袖們進一步領受了下一個異象,「要從德州開始,幫助各地的在校學生也如此行,在升旗台聚集,為校園的學生和師長代求。」

 

1990年6月,青年領袖在德州達拉斯的團圓體育館(Reunion Arena)召開首次會議,藉著20,000名與會者的集思廣益,大家一致同意將擴大舉辦的聯禱活動命名為「旗台相見(See You at the Pole)」並約定在9月的某日,大家都於早上7點到校,用禱告開啟一天。

 

同年9月12日早上7點,超乎預期,共有4個州,45,000多名青少年完成了「旗台相見」的禱告活動,而在活動後幾天,發起的青年領袖們陸續收到踴躍回饋,「許許多多人都聽聞,有許多青少年在這天一起為校園禱告。」

 

「旗台相見」的學生聯禱因而開始發酵,越來越多在校學生知道這個行動,也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參加。

  • news-details
  • 美國之外,還有多個國家也響應此行動,瓜地馬拉也有學生參加。(圖/取自 SYATP FB)

百萬學生,全球響應

隨著全球化時代的開展,人事物消息的流通也變得愈發快速。跟著美國宣教士前往世界各地服事的腳蹤,「旗台相見」在1991年即迎來快速的增長,包括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土耳其、象牙海岸等國,有百萬學生願意在早晨聚集禱告,回應神所賜大使命、為校園禱告。

 

眼見活動越發擴大,「旗台相見」從個人感動開始,進一步成立正式事工機構,也統一將禱告日訂為「9月的第四個星期三」邀請學生們一同在校園裡禱告。

 

活動發言人道格‧克拉克(Doug Clark)表示,藉由長年來的推動,希望能將「旗台相見」普及為每個校園的日常活動,如同提摩太前書2:1-2的教導「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非常希望這個運動能帶動年輕世代的復興,讓信仰在生命中紮根。

 

克拉克也提及:「感謝神!從開始迄今,我們都堅持讓學生自行規劃與主導活動!」以美國而言,依照當地現行法規,禁止校方與師長推廣任何宗教活動,但,學生自行聚集、禱告的行動,則全然受到言論自由的保障!從一開始就讓學生自發邀請與規劃,反而讓「旗台相見」的聯禱,能一年又一年的不斷舉行、規模持續擴大。

  • news-details
  • 菲律賓亦有學生參與,並將照片回傳給事工總部。(圖/取自 SYATP FB)

目前,「旗台相見」的全球學生禱告,已從「禱告日」擴大為「禱告週」,2023年活動訂於9月27日上午7點舉行,以耶利米書 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為根基,將主題訂為「全心全意」

 

除了歡迎學生們一起在早晨聚集禱告外,「旗台相見」事工總部,也在美國境內與另一個福音機構「認領你的校園(Claim Your Campus)」合作,邀請多間學校的學生,在9月30日一起環繞校園走禱。

 

「我想,這對孩子們來說,將是另一個挑戰。要願意顯明你的信仰,並花時間為整個校園禱告!」克拉克鼓勵,因著每位學生每年在校時間多達9至10個月,走禱不僅是祝福學校、師長與同儕的好方法,從行動的過程中,也能幫助眾人操練委身大使命的心智;同時,克拉克也期許,學生們在走禱過程中可以發揮各自的創意,將能吸引更多還沒有參與的孩子們一同加入。

  • news-details
  • 晨禱結束,在菲律賓參與「旗台相見」禱告的孩子們,快樂的合影留念。(圖/取自 SYATP FB)

一位參與了今年「旗台相見」,阿拉巴馬州的高中生布林利(Brynleigh Burleson)在受訪時也分享,「非常高興,能和一群人一起追隨上帝!或許,同學之間並不會經常把信仰或耶穌掛在嘴邊,但藉著這樣的聚集,一群愛主的人,一起用行動表達了對上帝的愛!

 

另一位學生克萊兒(Claire Boyett)則表示,這是她連續第二年參加「旗台相見」的禱告,看到同學們自發性的聚集,願意將自己與時間擺上、獻給上帝「非常的鼓舞人心!」

 

克萊兒也很高興,雖然不是在升旗台聚集,但學校願意提供一個空間,讓人安全地、全心向神禱告。

  • news-details
  • 「旗台相見」的一大重點,就是讓學生們主責籌備活動、自發性聚集禱告。(圖/取自 ICSB FB)

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國際基督徒學院(International Christian School of Budapest, ICSB),該校學生會也在完成今年度的「旗台相見」禱告後發文表示,「非常高興!能來到主面前,奉主的名為校園禱告。」

 

因著ICSB是以基督信仰立校,校內師生一起參與了早禱會,除了為匈牙利的學校禱告,也為受限制、無法來到主前的校園與學校禱告,「願神帶領每一位校園領袖,能在做出關鍵決策時,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謀略!」

  • news-details
  • 布達佩斯國際基督徒學院的師生同心禱告,不只為匈牙利的學校禱告,也為所有受限制、無法來到主前的校園與學校禱告。(圖/取自 ICSB FB)

呼召門徒,持續擺上

對於各方回應,「旗台相見」的學生門徒事工部主責比丘姆(Billy Beachum)表示,事工在新冠疫情期間,當然也遭遇了人數流失的問題,再加上各種複雜的封鎖政策,2020年、2021年都只能以線上聚集的方式舉辦。

 

「然而,樂見其成的,人數回流的速度遠比我們預期還快!」比丘姆表示,縱然還沒有回復新冠疫情前的聚集人數,但各地、各校園重啟活動的比例已有顯著成長。

 

比丘姆也再次勉勵學生,將自己看為是「校園的宣教士」,每年在校的時間,要把握機會和其他同學分享福音,「我們也很期待,眾教會可以為學生宣教投入更多的資源,透過有系統的門徒訓練,讓學生得著更充足裝備。」

 

(參考資料:Charisma NewsBaptist PressSYATPICSB

  • news-details
  • 「旗台相見」學生門徒事工部主席比丘姆期許,學生將自己看為校園宣教士,每年在校的時間,要把握機會和其他同學分享福音。(圖/取自 ICSB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