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長久以來,華人古老社會傳統的觀念,總若有似無的貶低女人的地位,但其實,女人極具魅力與影響力!

 

「女人的美麗,像一顆鑽石;女人的美德,像一個寶庫。」意指,當女人擁有內在美時,就有由內而外、源源不絕的吸引力。

 

而當我們願意更多去了解「合神心意的婦女」所應具備的特質時,時常經歷祂的能力而更新變化,更是能創造出傳奇的生命,成為一個獨特而漂亮的女人!

  • news-details
  • 即使華人傳統觀念,可能無形中貶低女人的地位,但女人的魅力與影響力,是來自於神的創造!(圖 / shutterstock)

《慧賢女人心》一書由「天恩出版社」出版,作者蔡黃玉珍分析了女人的特質,並說明女人該如何讓心靈得著美化與更新,為協助姐妹們都能脫胎換骨,活出「合神心意的婦女」應有的生命樣式。

 

「女人」是什麼?

到底「女人」是什麼?

 

中國古老社會的傳統觀念說:「女子在家從父,出嫁從夫,老來從子。」又說:「女子無才便是德。」

 

中國字:奸、妓、奴、嫉、妒……等貶義字,都以女人為部首。中國成語「紅顏禍水」,更是把亡國的責任推卸給女人。

 

三國演義中,劉備說:「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意指,女人可以隨意更換,甚或丟棄。

 

中國西北的一句俗語說:「娶來的妻,買來的驢,任你打、任你騎。」意指,女人是驢,理應任勞任怨,任人打罵。

 

雖在中國古老的傳統觀念,不斷地貶低女人。但大家都忽略了,「再偉大的男人」也是「由女人生的」。

 

女人充滿「母性」,其溫柔的母愛,帶給每個人最初的溫暖、簡單卻又持久的人間之愛。

 

自古以來,人類都歌頌母親的偉大。歷史上,也有不少偉人寧願「不要江山要美人」。看,女人是這樣魅力和影響力!

 

其實,不少女人就算面對人生各種不幸遭遇,還是默默地忍受苦楚,女人是難能可貴的

 

成長,才能克服人生的挑戰

蔡黃玉珍提到,她認識很多婦女朋友,很容易會緬懷傷痛,每次想起不如意的事就會生氣、哭泣、情緒低落,整天在推想、猜想,有時甚至會想出很多不切實際的事情來,令自己再次陷入低谷。

 

實際上,有些人總是看到人生的烏雲,看不到陽光。要真有惹妳生氣的事情,不妨嘗試換另一個角度去看,從這邊看是痛苦,換另一邊看未嘗不是幸福。

 

人生遇到挫折時,到底要如何面對逆境?

 

其實,我們要感謝苦難,因為它使我們稚嫩的肩膀變得成熟而有力量。不管妳願意與否,既然人生總會遇上困苦,讓我們懂得珍惜每個成長的機會,以積極態度克服人生每一個挑戰。

 

長進,問題才可迎刃而解

在朋友面前,不要老是數算不愉快的事,應該學習將更多快樂、正面的信息帶給別人

 

成長中的婦女面對痛苦時,不要想世界會為妳們而變,只有改變自己的態度,才有出路。

 

要記住,不論環境如何糟糕,打倒妳的不是「挫折」,而是妳「面對挫折時所抱持的心態」

 

只要把心態調整好,面對挫折和失敗時不氣餒,積極勇敢面對眼前的挑戰,凡事抱持從頭再來的決心,終有一天,問題總可以迎刃而解。

  • news-details
  • 女人充滿「母性」,溫柔的母愛是每個人最初所享的,那溫暖、簡單卻又持久的人間之愛。(圖 / shutterstock)

美德,讓女人變得更美麗

「追求美麗」是女人之常情,但若只是「花錢修飾外貌」,而沒有「注重改善內心」,那就如聖經箴言11:22節所說:「婦女美貌而無見識,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

 

曾有人說過:「女人的美麗,好像一顆鑽石;女人的美德,好像一個寶庫

 

這正說明了,追求「內在美」強如「外在美」。有諸內必行諸外,有內在美的人,自然有外在的吸引力。

 

一般人會忽略「內在美」,是因為那是「看不見的東西」,若沒有花上幾年的時間,甚至用一生去操練實踐,是看不到果效的。

 

追求內在美的秘訣,在於「多認識神」和「多讀聖經」。因為,「神的話語」是「智慧之言」,能增加人的知識和智慧;滴水穿石,不知不覺間,妳內在的生命便被改變了!

 

女人不漂亮,一樣可以「活得漂亮」

一個女人或許「長得不漂亮」,但是一樣可以「活得漂亮」

 

真正的美,是「外在美」和「內在美」的結合。擁有內在的氣質、良善的品格、智慧的言語的女人,才能活出「美麗的真諦」來。

 

女人的生命,怎樣才可以活得漂亮?怎樣創造傳奇?是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優雅的談吐,或是一顆充滿愛的心靈?

 

實際上,時代改變,今天女人的地位已經大大的提升。女人要懂得好好經營自己,要懂得追求成長,自然能贏取別人的尊重。

 

另外,若妳願意改進自己,除了妳個人的努力之外,不妨嘗試禱告祈求神,經歷祂的能力,使妳更新變化,創造出傳奇的生命。這樣,妳就會成為一個獨特而漂亮的女人了。

 

作個「會說話的女人」

神創造人有兩隻眼睛、兩隻耳朵、兩個鼻孔,卻只有一張嘴巴,所以要好好善用它。

 

實際上,同是一張嘴,女人卻惹來如此的批評:好說閒話、說長道短、長舌婦人、長氣囉嗦……。

 

妳期望自己成為一個會說話的女人,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嗎?

 

會說話的女人,就是說該說的話。就如聖經以弗所書4:29節所說:「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也就是說,要學會多說讚美的話、欣賞的話、鼓勵的話、安慰的話、勸勉的話、造就的話。

 

女人要「提升內涵」

會說話的女人,也是「不說不該說的話」其實,若說了一句使人受傷的話,不管妳說了多少好話,也難以補救。

 

說話能傷人,也能殺人於無形。不該說的話有兩種:

 

(一)不要說「傷害自己的話」,包括自責、抱怨、自怨自艾。例,我真命苦、我真笨、我就是永遠學不會、我就這樣「衰(差勁)」等。

 

(二)更不說「傷害別人的話」,包括諷刺、批評、惡毒、咒詛、恐嚇、怪罪、審判、教訓。例如:都是你不好、你比◯◯還不如、你信不信我會打你等。

  • news-details
  • 曾有人說:「女人的美麗,好像一顆鑽石;女人的美德,好像一個寶庫。」說明追求「內在美」強如「外在美」;禱告祈求神,經歷祂的能力而來的更新變化,將創造出傳奇的生命,成為獨特而漂亮的女人。(圖 / shutterstock)

蔡黃玉珍強調,女人要自我增值,提升內涵,善用時間看書、讀報、留心世情,自然無暇去說閒言、說長道短,這樣可除掉「長舌婦」的稱號。

 

記住,妳要時刻勒緊舌頭,不可挑撥離間,將不是事實的說成事實,這是不道德的行為要追求良善、仁愛,口中發出有愛心的言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