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受各界好評的「空英才藝媒體營」,安排各系列跨領域課程,領孩子快樂學習。(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A Friend for Life!」耶穌能成為每個孩子一生的好朋友,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鼓勵孩子們:「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空英最資深的老師Hazel,不只幫助孩子勇敢開口說英語,同時鼓勵他們:「聖經給我們智慧,能讓我們做正確的選擇!

廣受各界好評的「空英才藝媒體營」,一開放報名沒多久,就額滿了。7月5-7日、13-15日兩梯次,共有逾90位小二到小六學童報名參加。

 

空英創辦人彭蒙惠老師親自到現場,鼓勵所有小朋友樂在學習。

 

「那麼多專業的老師來教大家,相信你們一定會學得很好。盼望大家學到東西,以後你要在電視台、要做電影、做導播都可以。從這裡開始,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加油!」彭蒙惠如此勉勵。

 

空英社長謝光哲表示,「空英才藝媒體營」安排各系列跨領域課程,領孩子們快樂學習。

 

從英語教育到媒體傳播,加上音樂、遊戲、舞蹈、戲劇、視覺設計等課程,在團隊合作、競賽互動過程,培養孩子的5C能力:溝通協調(Communication skills)、團隊合作(Collaboration)、複雜問題解決(Complex problem solving)、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創造力(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激發孩子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進而發揮潛能及可能性。

 

最重要的是,「空英才藝媒體營」每堂課,都結合品格教育,使聖經真理、上帝的話語,成為每個孩子生命中的根基及磐石,盼望,耶穌能成為每個孩子一生的好朋友。

 

謝光哲並鼓勵孩子們:「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 news-details
  • 幕後專業人員,如錄音工程師、編曲者、攝影師、剪接師與導播,也全體上陣服事。(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學英文可以很有趣!

彭蒙惠一直認為:「Learning English can be fun!」學英語,要用較為有趣方式,不希望以制式化、無趣、強壓方式逼迫學生,而是用遊戲、互動方式,自然地讓學生輕鬆開口講英語。

 

空英團隊秉持彭蒙惠的信念,營造一個友善、溫暖的環境,讓孩子快樂學習,鼓勵他們勇敢開口說英語,勇敢表達想法與創意。

 

空英外國老師群Hazel Johansen、Gabe Harbour、Anne Marie、David Lee、David Morton、John Telfer,在三天課程中,用五感體驗方式:眼到、口到、耳到、心到、手到,透過團體合作、遊戲、競賽等,使孩子能自然而然用英語與外國老師群互動

 

最受歡迎的空英YT節目「好想講英文」外師團隊,更親授秘訣,教孩子們如何製作網路影片,成為受歡迎的網紅。同時教導孩子們在網路時代,如何好好「保護自己」。

 

「空英才藝媒體營」不只動員空英螢幕前的教學老師,螢幕後的專業人員,如錄音工程師、編曲者、攝影師、剪接師與導播,也全體上陣,帶領孩子親身體驗空英的廣播錄音、電視多媒體操作。

 

學童們在虛擬攝影棚、錄音室實際演練,如攝影、音效、燈光、演員到導演等各職位的角色,瞭解媒體產製過程。

  • news-details
  • 一系列多媒體實作課程,孩子學習到系統性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 教孩子分享愛

空英最資深的老師Hazel,不只幫助孩子們勇敢開口說英語,三天教材也都以聖經為基礎。

 

Hazel鼓勵孩子:「聖經給我們智慧,能讓我們做正確的選擇,很多時候我們很難做決定,但聖經有許多原則可以幫助我們。可是,如果你從不打開、不閱讀聖經,聖經就像一本空白的書。你要去讀,你的生命才能有好的根基,如此,你的生命就會像彩色的書。」

 

Hazel用影片、遊戲、小魔術,讓孩子們知道,聖經建造人生根基,幫助人擁有智慧。也許,生命仍會遇到一些困難、充滿挑戰,好似讀聖經沒有用,但,只要你讀聖經,學習相信上帝的話,也許還是有不好的事發生,然而,只要有好的根基,最後一定會有好結果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

養出高情商孩子 全方位打造卓越領袖

少子化家庭中,孩子更需從團體活動中,學習自我管理、情緒管理及人際溝通

 

在「戲劇人的家」課堂,王培潔老師安排一個遊戲,要兩個小朋友背對背坐在地板,不能用手,想辦法一起站起來。一開始,沒有小朋友能成功做到,王培潔就機會教育,告訴孩子,想站起來、不能只想著自己站起來,要想著「幫助」另一個人站起來。

 

當你能這樣思考時,施力方向就會不同,兩個人就能一起站起來了。

 

「空英才藝媒體營」不只培養專業能力、陶冶興趣,更希望藉由課程中,培養孩子們擁有好品格與高情商

 

空英不只希望成為所有孩子A Friend for Life(一生的朋友),更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勇敢卓越,成為影響世代的領袖!

  • news-details
  • 空英才藝媒體營的學生,開心分享三天學習。圖為全體合影。(圖 / 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參加2023空英才藝媒體營的學生,也開心分享三天學習心得:

 

「謝謝隊輔和幫我們上課的人,已經快要結束了,真可惜。在這學到了一些東西,交很多朋友。Thank You!」

 

「謝謝所有的老師教我們這麼多東西,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錄音活動,因為很有趣。」

 

「今天下午到錄音室錄音,有錄廣播的錄音室,看起來很像豪華飯店,也見識到剪接的厲害,後來還到錄音樂的錄音室唱A Friend for Life跟小隊呼,我覺得很新奇,許多設備都沒有見過。」

 

更多學習資訊歡迎上空英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