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及餐會。(圖/記者王詩瑜)

以琳書房走過40個年頭,透過文字、音樂推動聖靈更新工作,團隊相信復興、期待復興、禱告復興,預備華人進入復興!

 

以琳出版的書籍,成為許多牧者、弟兄姊妹的屬靈供應與補給;特別的是,從過去到現在,有70多位以琳同工,後來皆成為全職傳道人。

 

創辦人章啟明長老、郭淑玲師母,起初擁抱了一個遠超過自己能「扛」的異象,然而神親自成就這工作。如同聖經中的地名「以琳」,有12股水泉和70棵棕樹,持續滋潤華人生命,成為「屬靈彈藥庫」,未來更盼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今(12)日,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及餐會,於大直典華飯店隆重登場。

 

1981年,由柯希能牧師開始了「以琳基督徒中心」,1982年,章啟明正式成立以琳書房。

 

當時,台灣教會對於聖靈工作仍陌生,以琳書房不只是銷售基督教書籍和禮品,章啟明更領受到,要透過文字、音樂出版,推動「聖靈更新」工作,而開啟教會復興運動!

  • news-details
  • 會中邀請到來自日本沖繩白之家教會敬拜團,帶領眾人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以文字出版推動聖靈更新工作

40週年的今天,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到場祝賀,談到以琳書房出版的書籍,奠定其傳道基礎。他認為,一個運動得以發展,就是透過文字、詩歌來傳遞,非常感恩以琳書房在神的託付中,成為台灣眾教會的祝福。

 

劉群茂祝福以琳書房,如同聖經中對於「以琳」的描述,有12股水泉、70顆棕梠樹,滋潤台灣的教會,並持續成為華人生命的供應!

 

中國主日學學會總幹事陳敬智分享,相信以琳書房以文字牧養了眾多基督徒,使許多人靈命得以長大成熟。並且,敬拜讚美音樂非常活潑,見證音樂事工帶來極大影響力。

 

同時,書房印證多年來的觀察:「一個重視文字宣教的教會,一定是一個復興的教會!」除文字和音樂傳遞,以琳也孕育出許多傳道人。陳敬智祝福以琳40週年之際,如以色列人在曠野磨練40多年,將踏進約旦河,進入流奶與蜜之地。

  • news-details
  • 左為劉群茂牧師;右為陳敬智總幹事。(圖/記者王詩瑜)

從全球華人復興的異象開始

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分享,1964年,他們就曾到新竹田埔教會探索復興,後來在一場特會中,領受先知預言,董事長鐘聲揚長老將代表神國,對政府高官說話;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則被預言「坐在書堆中」。

 

後來,果然章啟明承接了以琳書房,並再次感謝有他們加入其中。1987年,以琳書房剛要轉型,認識到曾國生,於是合作成立「和散那事奉中心」。

 

走過40年,章啟明特別感謝妻子郭淑玲師母,今日恰好也是其生日。郭淑玲分享,26歲開始了以琳書房,擁抱一個遠超過自己能扛的異象:「全球華人復興」。

 

沒想到,往後40年的每一天,神親自做成此事!盼望未來,能持續完成末世豐收的宣教使命。 

  • news-details
  • 以琳書房創辦人章啟明長老與郭淑玲師母。(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上:章啟明與郭淑玲吹響號角;右上:致謝董事們;左下:以琳書房全體同仁獻唱;右下:田埔詩班獻唱。(圖/記者王詩瑜)

巴拿巴宣教學院校長巴柝聲表示,領受到以琳書房從新的異象開始,按照聖靈的走向,勾勒復興藍圖,培育神國人才,完成宣教。

 

路加福音10:1-9記載,耶穌差遣70個門徒出去,使其兩個兩個往各城各鄉去。我們還沒有到那地區,祂的工作就先去到那裡,最寶貴的不是我們的工作或服事,而是耶穌基督願意與我們「同在」!

 

並且,當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如以琳有許多同工都去到不同地方,都成為眾教會祝福。

 

耶穌還說,不要帶口袋、鞋子、錢囊。相信,即使我們「空手」,都能滿足很多人的需要,而這是一條不簡單的信心之路!

 

且路上「不要問別人的安」。比如說,一個屬靈書房,不要因為錢而失去原先初衷。相信只要我們願意走,即使是普通的弟兄姊妹,都能成為眾人祝福。

 

以琳培育許多國度人才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分享,自己從海外來到台灣讀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工作就是到以琳書房,這裡也是他在「世界」的最後一個工作。

 

在開創初期,他經歷到如同以琳的曠野學校。回憶1987年時,颱風來襲,台北街道上許多地下室都已淹水,但很奇妙,神保守以琳書房和教會都沒有淹水。

 

後來,他帶著異象、離開以琳,接任純福音教會牧師,即使自己可能不會再回到以琳,仍受到章啟明長老很大支持,因為他說:「我們所做的是『國度性』的事奉!」張漢業感謝以琳書房、和散那事奉中心,奠定其一切服事根基。台灣許多全職傳道人也是從中培育而出!

 

從以琳畢業的代表-翁李鈞牧師分享,當年書房初建立時,真的經歷很困難的時刻,但如同帶了黃金、乳香、沒藥前來要迎接耶穌,相信將要迎見復興的來到!

  • news-details
  • 左為巴柝聲牧師;右為張漢業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成為屬靈彈藥庫,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最後,以琳書房董事長鍾聲揚長老,分享未來展望:

 

1.打造以琳書房成為多功能空間的「以琳生活廣場」

期盼以琳除軟體和硬體的更新整修外,也能轉型成為「以琳生活館」。當中有書房、咖啡屋,不只賣東西,還具休閒功能,使人能以休養,也可得到屬靈供應!

 

2.加速發展電商平台,建構以琳成為華人教會Amazon

不再只是紙本傳輸時代,更是進入網路世界,盼望以琳成為屬靈的亞馬遜,成為供應平台。

 

3.前進杜拜完成末世宣教大使命,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以琳的前身就是福音隊出身,期待以琳成為「屬靈彈藥庫」,為普世宣教儲備所需要的彈藥,供應前線爭戰。而中東地區,是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必經之地,杜拜是要得地為業的應許之地,盼望未來能前進杜拜,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鍾聲揚受訪時表示,感謝神夠用恩典,帶領以琳度過這40年。從40年前的福音隊開始,眾人彼此都有革命情感,如今身處末後時日,主耶穌將要再來,盼望能充分預備、適應今日的屬靈需要,同心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

 

預備末後日子的屬靈需要

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受訪分享,40年走來實為不易。自大學起,他與同窗章啟明、鍾揚聲,即有用文字來服事華人的夢想,後來懵懵懂懂開始了書房,原先初衷是渴望前往大陸宣教,但60年代此窒礙難行,因此盼望能用書籍、文字供應對岸華人的屬靈需要。

 

感謝神,一路走來,這些書籍就是為了教會的建造和更新,盼藉由文字拓展聖靈工作,並斷訓練國度人才。「我們當初書房開始,有一個呼召——就是預備教會要復興!盼望透過文字翻轉、更新人的生命,將這一切的果子、榮耀都歸給父神!

  • news-details
  • 左: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右:以琳書房董事長鍾聲揚長老。(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