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上午,真道教會舉行49周年慶暨按立聖職典禮,共按立黃翠芬牧師在內15位牧師和傳道,以及差派81位區長和小組長。(圖/記者黃睿慈)

「在住棚節這天,我們在祢所選擇的地方(教會)敬拜祢!」廖文華牧師宣告。

 

多年前的一場特會中,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把廖文華牧師叫上台,說:「我要把神給我的所有恩膏都給你!」語畢,廖文華便領受恩膏、身體立即向後倒下。

 

當年神的恩膏大大澆灌他,那刻起他拿起屬靈的權柄,內心宣告奪回被世界擄去的神的百姓,必要看見福音的大能遍佈這地

 

真道教會,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禧年

 

16日上午,真道教會舉行49周年慶暨按立聖職典禮,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牧師李協聰、連加恩醫師等50位牧長貴賓參與其中;海內外眾牧者包含腓力.曼都法牧師、周神助牧師、顧其芸牧師、張光偉牧師亦線上慶賀祝福。

 

在尼莎颱風的狂風暴雨中,依舊不減人們前來敬拜神的心志,會堂兩層樓擠得水泄不通,連外面轉播區都坐滿人。典禮按立黃翠芬牧師在內的15位牧師和傳道,以及差派81位區長和小組長。

  • news-details
  • 真道教會敬拜團。(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101教會先知性事工主責牧師李協聰、連加恩醫師等50位牧長貴賓參與其中。(圖/記者黃睿慈)

這是值得歡慶的日子

在祢呼召之地 我要全心敬拜 無論何時何地 我要全心敬拜…

在我所走的每個角落 我所到的每個角落 在那地我要敬拜…

 

敬拜團帶領會眾敬拜神,如歌詞「在祢呼召之地 我要全新敬拜」所描述,現場會眾在聖殿中高舉雙手、獻上全人全心,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聲合為一,場面令人動容。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馬書8:30

  • news-details
  • 主任牧師廖文華。(圖/記者黃睿慈)

廖文華牧師引用申命記16:16-17分享奉獻信息:「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

 

「今天不只是49周年、按立典禮,今天也是住棚節,我們在祢所選擇的地方(教會)敬拜祢!」當我們甘心樂意地奉獻,我們的生命便能夠更加手成長、成熟。

  • news-details
  • 活動現場。(圖/記者黃睿慈)

差派區長、小組長

連加恩醫師上台首先提及與廖文華牧師多年來的友情,並分享一段神親自恩膏廖文華的經歷。

 

多年前在一場原住民挑戰大會中,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把廖文華叫上台,說:「我要把神給我的所有恩膏都給你!」語畢,廖文華便領受恩膏、身體向後倒下。

 

這讓其餘旁觀者不免好奇地問腓力牧師「你不擔心明天早上起床恩膏就沒了嗎?」對方有趣地回答:「我相信明天早上起來,我的恩膏會更多,這叫(屬靈)投資!」

 

難道,恩膏是越給出去,得到越多?

 

聖經使徒行傳3:1-7提到,彼得和約翰來到聖殿,門口有個名叫美門的瘸腿者,向彼得一行人尋求協助,彼得充滿信心地回覆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當即,瘸腿者的腳骨立刻健壯。

 

連加恩引導眾人思想--彼得當時「給出去」什麼?

 

彼得不會把「神」給出去,因神有位格,不是可給出去之物;他也不會把「救恩」,因為連同彼得自己、人人都不可缺少救恩;彼得真正給出去的是「聖靈的恩膏」。當年五旬節過後,聖靈降臨在彼得等門徒身上,他們就得著能力,到處傳講福音、施行神蹟,不斷地把從神而來的恩膏給出去。

 

神的能力,看得到也摸得到,」連加恩勉勵小組長與區長,未來服事的路上必須帶著盛滿神恩膏的酒瓶,去到每個渴慕神恩典的人面前,將神的恩膏倒滿、澆灌在其生命中。

 

他也分享個人在大學時期的經歷,那時在敬拜讚美學校進修,眾人在會堂跪下禱告唱詩,持續一至兩小時,人人皆被聖靈充滿,隨後一行人就進入三總病房開始服事,凡遇到病人就唱詩歌「耶穌愛我,祢真好…」病人就流淚;也有病人主動圍過來問:「你們在做什麼?我們也要聽!」甚至曾經有10個病人一起牽起手、在病房內決志,這些都是聖靈充滿所帶來的神蹟。

 

連加恩祝福真道教會每一位小組長與區長,「神的恩膏要降臨這個教會!神要使用這個教會,遍地植堂,轉化七山,得著校園,帶出敬拜禱告、琴與金香爐(的恩膏),醫治釋放的恩膏!」

  • news-details
  • 連加恩醫師(左);李協聰牧師(右)。(圖/記者黃睿慈)

按立傳道人

「過去我在醫院工作,我從沒有想過,我和我的同事翠芬師母,可以一起走上事奉神的道路。」李協聰牧師上台為每一位即將按立牧職的傳道祝福,他提到為了今日的分享,昨夜禱告時領受經文「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藉此勉勵每個傳道人都是被神選拔出來的生命,都有獨特的呼召。

 

路加福音10章記載馬大和馬利亞的故事。馬大用盡全力招待耶穌,盼望把最好的一切獻給祂,但馬利亞自始至終都待在耶穌身旁,只為了親近祂。

 

李協聰以此勉勵所有傳道人,耶穌不是誇獎馬大所做的十分周到,而是看見馬利亞無時無刻都坐在祂跟前,因此稱讚她,「在你我要繼續愛人的日子裡,要先從神那裡得力。」這是神所看重的。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詩篇 91:14)

 

傳道人,必須領受上好的福分

 

「求神幫助我們,可以明白神對教會的心意,對主任牧師的心意,讓我們明白如何治理牧區、如何愛人,如何牧養羊群。」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帖撒羅尼迦前書2:4

 

祝福每一位傳道人的事奉之路,都不是為了討人喜歡,而是為了尋求神的悅納。

  • news-details
  • 高雄JCT教會郭志彬牧師(右)為傳道人祝福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海內外牧者祝福黃翠芬牧師

印尼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勉勵,真道教會是神揀選的教會,雖然今天(我和師母)無法到場,但我們在個人祈禱室,我們常常在主面前祝福妳、為妳禱告。」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引用以賽亞書11:2祝福,神的靈必住在黃翠芬牧師身上:「神要更多賜下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在妳的身上。

 

從「師母」變為「牧師」,除了職稱轉換,更重要的是責任加重,周神助勉勵,「加重之後,就需要更多神的恩典,我相信神的恩典夠妳用。…祝福妳有為父為母的(牧養)心腸。」

  • news-details
  • 眾牧者線上祝福黃翠芬師母按立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左上)、周神助牧師(右上)、顧其芸牧師(左下)、張光偉牧師(右下)。(圖/記者黃睿慈)

「你們要記得,新生命教會愛死你們了!」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獻上祝福,憑信心宣告真道教會在未來三年內要有5000人,五年內要有7000人,十年內要有10000人,未來至少要拓展100間教會;神要把建造教會的1000兩、2000兩、5000兩才幹都賜給真道教會。

 

「恭喜翠芬被教會按立牧師,這是上帝給真道教會跟文華牧師最大的祝福。翠芬不只是好師母,也是個好牧師。她屬靈、敏銳、聰明、賢淑、善解人意,我相信真道教會會因為翠芬,有許多人來到教會裡面…妳是屬靈的才德婦人,」顧其芸也鼓勵會眾,「要愛翠芬牧師、為她禱告,學習她的榜樣,順服她。」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祝福,「神要賜給妳更大的恩膏,賜給妳講道、佈道恩賜,神蹟奇事的恩賜,…按牧是一個大突破的開始,現在起妳已經是牧師,神要繼續帶領妳走的路,(讓妳前方的路)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圖/記者黃睿慈)

周巽正牧師上台,便以有趣的開場分享:「按立翠芬傳道成為牧師之前,她是管主任牧師的喔!」現場頓時笑聲不斷。

 

他以兩處經文分享: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書1:16

 

我們都知道「主耶穌的福音」能夠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拯救人的大能在於「耶穌」而不是「牧師」。

 

包含牧師在內,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耶穌的福音,都當效法祂的作為,人做不了什麼事,唯有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周巽正常常勉勵教會的傳道人,「我們作牧者的,不要看自己是牧者,要看自己是牧羊犬。」

 

牧羊犬的職責是將羊群趕到牧羊人的面前,讓牧羊人親自拯救受傷的小羊,「不是把人帶到我們(牧者)面前,因為每位牧者也都需要被拯救,只有十字架才是所有問題的出口,唯一的福音。」

 

祝福黃翠芬牧師能在神的安息中輕省服事,將迷失的羊群引導至神的面前。

  • news-details
  • 眾牧者按立黃翠芬傳道為牧師。(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與黃翠芬牧師的兩個女兒上台獻花。(圖/記者黃睿慈)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翰福音7:37-39

 

廖文華牧師以上述經文分享,身體的渴喝杯水足矣,但心靈的渴,親子關係、婚姻或職場的渴,只有靠著耶穌才能夠得到滿足。

 

那麼,神賜下「活水江河」是怎樣的概念?

 

以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為例,它每秒鐘的流量為21萬9000立方公尺,是長江的7倍;而台灣的石門水庫總蓄水量是20167萬立方公尺,亞馬遜河只要960秒(16分鐘)就可以充滿一座石門水庫。

 

「今天在教會有比亞馬遜河更強烈的活水江河(充滿在我們當中)!」神的活水泉源要轉化這地,使真道教會成為傳揚福音、滋潤人生命且高舉耶穌基督的教會。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分享未來一系列的社福行動,包含:10月份資助萬華地區1000個弱勢家庭、12月份則資助士林北投500個弱勢家庭;為超過1000個兒童預備聖誕禮物;提供兒童1000件外套。(圖/記者黃睿慈)

49周年慶典中,廖文華祝福真道教會,預備迎接「禧年的到來」,利未記25:8-10:

 

你要計算七個安息年,就是七七年。這便為你成了七個安息年,共是四十九年。當年七月初十日,你要大發角聲;這日就是贖罪日,要在遍地發出角聲。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

 

廖文華宣告,在真道教會即將進入禧年的日子,神要恩膏每一位祂所揀選的百姓。當每一個領袖回到社區、家族和職場,那便是吹號角、宣告自由的時刻!是將失去的產業重新奪回來的時刻!是進入生命富足的時刻!

 

真道教會,49周年快樂

我們已預備好,迎接大豐收的禧年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邀請周巽正牧師、李協聰牧師和連加恩醫師來到台上,四人站成一排,宣告這是象徵合一的時刻,教會要合一,家庭、職場和社會也要合一。(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左圖)教會牧者傳道人面對面站立兩排,弟兄姊妹從中間走過,領受祝福;(右圖)吹號角慶祝,預備迎接禧年的到來。(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真道教會49周年慶暨按立聖職典禮圓滿落幕。(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大合照。(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