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頭紅母牛已送達以色列,聖殿研究組織於9月23日對外發表聲明。(照片來源 / The Temple Institute Facebook)

公元70年第二聖殿被毀後,猶太教徒就一直希望並致力能在聖殿山上建造「第三聖殿」。事實上,這不只關乎猶太教徒,第三聖殿的重建,是許多基督徒共同矚目的話題,因爲,此關乎「進入末後」世代一系列預言的應驗。在這些預言中,「紅母牛」的出現為其中一個。

 

已消失非常久的紅母牛,近日在美國德州被培育出來,並轉往交送到了以色列。紅母牛抵達以色列的消息,讓紅母牛與末世話題再次引發討論。

致力重建聖殿的以色列機構「聖殿研究所」(The Temple Institute),欲盡可能做到民數記19章中、關於聖殿獻祭的記載:「你要告訴以色列人,把一隻純全無殘疾,未曾負軛的紅母牛牽到你這裡來。

 

此處提到的紅母牛(Red Heifer)非常罕見,記載上只出現過9隻;以色列的一些組織自多年前,就開始「培育紅母牛」的計畫,為聖經末世預言做準備。

 

簡單來說,要興建第三聖殿,必須先備有「紅母牛」。聖殿研究所是最早開始該項計畫的組織,2015年其啟動募資、培育兩千年來的「第一隻紅母牛」,且必須是一隻完全符合聖經要求的「完美母牛」。

 

團隊進行的方式相當複雜,包括運用高科技技術,將紅安格斯牛的胚胎植入以色列本土牛,在嚴苛條件下才能順利誕生。

 

德州農夫成功培養紅母牛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9月20日報導美國德州一名基督徒農夫,已成功培養出5頭珍貴紅母牛,並於9月中自德州牧場送到了以色列。後續將交由聖殿研究所,繼續為其打造第三聖殿的目標努力。

 

據聖殿研究所聲明,這5頭紅母牛誕生未滿一年,若牠們百分之百是紅的,身上也無任何瑕疵,那麼就可符合聖經民數記的標準。

 

紅母牛在獻祭上的使用,是將其燃燒後的灰燼,用來作為接觸屍體者的潔淨禮。

 

此次培育主要是在Boneh以色列組織的幫助下進行,該組織的成員包含猶太教和基督教徒。這5頭紅母牛來自德州農場的主人拜倫(Byron Stinson),為該機構的籌款人兼顧問。

 

這5頭珍貴母牛以非常快速度被運到海法,也會接受好一陣子的隔離。隔離之後,牠們會被安排至兩個不同地方,其中一個會於未來對公眾開放;5頭母牛在得到良好照顧和餵養後,第三年會開始宰殺取其骨灰。

  • news-details
  • 聖殿研究所於臉書上分享紅母牛的照片。(照片來源 / The Temple Institute Facebook)

這是重建第三聖殿的「末世訊號」嗎?

紅母牛抵達以色列的消息,讓紅母牛與末世話題再次引發討論。紅母牛經過拉比檢查,被認定是全紅且無瑕疵,代表牠們符合摩西律法裡被獻於祭壇的祭物標準。」全以色列新聞(All Israel News)於報導中陳述。

 

TheIsraelGuys.com網站也指出,此紅母牛確實有很重要象徵,「非常令人難以置信,這些母牛到了以色列,可能就在不久的將來用於聖殿重建。

 

於此同時,支持興建第三聖殿的信徒也開始被呼籲,要更多留意上帝選定的第三聖殿位置──猶太教徒希望此地點是聖殿山,而現在聖殿山是穆斯林聖地圓頂清真寺。因宗教間的衝突,也讓聖殿山成為非常敏感的地方。 

 

紅母牛抵達以色列機場時,受到了歡迎,農場主人拜倫表示,他可能已成為德州最有名的紅母牛牧人,並自認是照著聖經所言去行:要帶一頭紅母牛來潔淨以色列。拜倫相信聖經預言會逐一應驗:「猶太人回到了以色列,現在他們需要建聖殿…紅母牛是讓聖殿按著應有方式運作的關鍵。」

 

無人能知道這5頭紅母牛,是否就是開啟末日預言的關鍵?許多基督徒都期盼耶穌再來,並警醒預備好自己成為迎接基督再臨的新婦。

  • news-details
  • 農場主人於9月19號分享了這張照片,他在以色列照顧著自己培養出來的紅母牛。(照片來源 / Byron Stinson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