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大的獅子》歌詞中重複「Lion of Judah he's victorious king」,意指猶大的獅子—耶穌,是得勝的君王。(圖/黃美珍 提供)

「從早到晚都有撒但的攻擊,看什麼事情都沒有盼望,覺得自己很無能…突然有一天,神的光照到我,對於猶大的獅子有深刻感受,『這不就是我的現狀嗎?我需要有猶大的獅子才能勝過!』」「星光幫」藝人、新生命小組教會「Jesus Fashion」敬拜主領黃美珍說。

 

因此在谷底中創作新歌《猶大的獅子》,歌曲鼓舞人心,榮登中廣「iRadio金曲排行榜」冠軍,還拯救想輕生的歌迷信主,黃美珍說,「神做的事情,很不可思議!

  • 黃美珍創作最新流行詩歌《Lion of Judah-猶大的獅子》。(影/黃美珍 JANE YT)

受撒但嚴重攻擊,神親自藉歌詞說話

黃美珍原本毫無創作經驗,但自領受創作流行詩歌的呼召後,神親自賜予旋律,創作大眾也廣為接受的福音歌曲《無所不在》,讓她信心大增,預備繼續創作。

 

接著,發表《猶大賣耶穌》,此曲與《無所不在》於同一時間創作。當時,黃美珍在美國帶小組查經,看到耶穌仍愛出賣自己的猶大,與曾背叛他的彼得,因而深受感動;這兩人有截然不同的選擇,猶大結束生命,彼得卻回轉向神,成教會重要領袖。

 

她想藉《猶大賣耶穌》這首歌,來傳遞耶穌的愛,及說明「選擇」對我們帶來的影響。曲風與MV採迷幻風格,歌名也吸引未信者聆聽,並讓人驚奇,「原來詩歌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呈現,覺得很特別。

 

去年12月,黃美珍又被神感動,要以「猶大的獅子」為創作主題,述說耶穌是得勝者;創作過程遇到極大挑戰,完成編曲後,她不知要如何撰寫歌詞,曾詢問教會牧者,「聖經中,哪章有寫到猶大支派?」牧師回答,「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有寫。」

 

聽到後,黃美珍擱置此又大又難的挑戰,繼續在教會事奉學院中受裝備,操練間,突然面臨極大的屬靈爭戰,撒但整日訴說負面謊言,「創作敬拜歌曲有意義嗎?」、「這些真的是神的呼召嗎?」讓她懷疑手中工作,也認為自己毫無能力,失去盼望。

 

雖在軟弱中想要逃避,但黃美珍並未遠離神,仍每日堅守敬拜、靈修、禱告生活,並持續服事,還請基督徒為她代禱;有幾次自己實在無法禱告下去時,都由丈夫按手在自己身上禱告。

 

堅持不懈依靠神,有天,神的光臨到,霎時間,她對於「猶大的獅子」得著更深刻領受,「我現在需要猶大的獅子,不然怎麼能勝過挑戰呢?」她開始動筆創作詩歌,所寫下的每一句歌詞,都是自己經歷的軟弱與痛苦,及神親自對她說的話

 

每次在歌詞中宣告,「猶大的獅子,是得勝的君王」,都加給黃美珍力量,讓她逐漸在心思的戰場得勝;且每當負面話語攻擊,神的話語都會立刻抵擋,至上個月已靠主剛強,再次堅立!

 

親身走過死蔭幽谷,所寫出的歌曲更為觸動人心,有許多聽眾表示,在低潮中被歌曲鼓舞,重獲信心再次面對生活。

 

有人腦出血在加護病房,不斷聆聽這首歌,深受鼓勵與安慰;還有位歌迷,原本有自殘習慣,多次嘗試結束性命,但聽到歌後,心中湧起一股力量,打消輕生念頭,還至教會受洗,「神做的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黃美珍驚嘆。另一個恩典是,自唱流行詩歌後,開始出現3至10多歲的小歌迷!

 

黃美珍指出,此系列敬拜歌曲都在講述「信心」,當我們把目光對焦於神,重拾信心,並擁有盼望,就會帶來神蹟奇事,讓生命得著改變,並找回健康自我形象。

 

黃美珍鼓勵正處在困境中的人,越艱困要越依靠神。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不斷提醒我們,要常宣告神的話語,依靠神走出困境,並祝福每個人,「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

  • news-details
  • 系列福音歌曲皆談及信心。《猶大賣耶穌》鼓勵人勇敢面對,不要停留在失敗的感受。(圖/黃美珍 提供)

左耳化膿、流血,經歷醫治主權在神!

訪談中,黃美珍談到左耳狀況,小時候因一場意外傷到左耳,聽力僅剩兩成,6年前,由權威醫生進行「左側鼓式成形」手術,但未有太多改善,仍需每天清理、照護,嚴重時還會流血、流膿,就算再次手術,也無法保證痊癒,因此沒有冒險開刀。

 

她多次禱告求神醫治,但一直未好轉,長年忍受左耳疼痛,也曾感到沮喪;但後來領受,醫治主權在於神,不論結果如何,神都有美好心意,且透過自身痛苦,安慰許多人。她感謝神給予天生音樂細胞,儘管一隻耳朵聽力不佳,仍能唱出動人歌曲。

 

另外,黃美珍自認有完美主義,每當表現不佳時,常在台下哭泣,但神逐漸改變其想法。在教會中,她承接許多服事,要帶領敬拜、擔任小組長等,常需說話,因此,好幾次在重要表演前「失聲」,僅能抓著經紀人一起禱告,每當憑信心祈求,神蹟都會臨到

 

儘管有幾次表現不完美,但台下卻傳來「好感動」、「我哭了」的回饋,黃美珍強調,「真的不是我的聲音,是上帝親自感動他們。」藉此過程,神再次教導,自己是為榮耀神而唱歌,並期待未來繼續運用恩賜,及累積多年的創作能量,領人親近神!

  • news-details
  • 黃美珍在教會中火熱服事。(圖/黃美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