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葛兆昕)

在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為了淡化基督教色彩,就不再稱呼聖誕節為Christmas,他們不再公開講或者掛著Merry Christmas,取而代之的是Happy Holiday佳節愉快。

然而,不說可能大多數的人不知道,holiday這個字原本的意思是Holy day,一個聖日,指向耶穌基督的聖日,人們即使想要避開基督教,卻無法避開這個字原本就是指向耶穌的日子!

如果聖誕節只是一個holiday節日或假日,那麼人們不就成了「過節」了嗎?

這不就和「過中秋」、「過端午」、「過新年」……是一樣的意思,過節嘛!應景應景,布置一下,吃個代表食物(中秋節吃月餅、端午節吃粽子、過新年吃年菜、年糕……),玩些應景的玩意或者遊戲(如放鞭炮、製作香包、划龍舟、聖誕節就……交換禮物、辦趴)

基督降生只是一個節日嗎?

以賽亞書 9:6-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以賽亞書 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對於在黑暗中、沒有盼望、邁向滅亡的人們,神應許要賜下一個由童女所生嬰孩,也就是彌賽亞,救世主,乃是降世為人的耶穌。

以賽亞書 9: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約翰福音 3:16-17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聖誕乃是關乎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這是一個救贖的日子,是一個盼望的時刻,耶穌乃是為了替我們死而來,這根本就不是一個「節日」(holiday),既然不是節日,基督徒就不是在過節!

約翰福音 1:9-12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我們應該接待耶穌,相信祂的名(信入祂的名,耶穌-耶和華拯救)!
事實上,馬利亞要生下耶穌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接待耶穌!客店裡都沒有地方了,他只能生在馬槽。

路加福音 2: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
不只在耶穌出生時,沒有地方接待耶穌,甚至祂自己的本族本鄉也不接受祂,拒絕了耶穌。

啟示錄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你的心裡有地方給耶穌基督嗎?

今年的聖誕,讓我們不只是過節,而是打開心門,接待耶穌進來,住在我們的心裡,成為我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好讓我們擁有生命真光,照亮前面的道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志運動背後的「文化侵略」 看清修法真相

警醒!封鎖、拒看異端新設的LINE@帳號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反同婚議題引社會高度關注 非基督徒曾有文成立「搶救台灣希望聯盟」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