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點我進入觀看】TBC舞團彩排即時影音

早晨開始,馬路上常見上班族趕著上班、學生等公車上學,不時看見一兩對情侶談情說愛,就連擺地攤女孩們的喧鬧情況,也引起路人圍觀…這或許是台灣街頭常見的景象。

但當黑夜來臨,路人顯出的疲憊,突然在一陣搶劫喧囂聲中,路人A先生意外捲入警匪追逐,發生了嚴重車禍…

從此他對生命的看法開始不一樣。

TBC舞蹈劇團成立20年來,首次推出國內第一齣結合「街舞」「戲劇」與「音樂」的舞台劇。

TBC舞蹈劇團成立20年來,首次推出國內第一齣結合「街舞」「戲劇」與「音樂」的舞台劇。 (攝影/記者杜胤廣)

這是TBC舞蹈劇團成立20年來,首次將「街舞」結合「戲劇」與「音樂」,推出的第一齣跨界舞蹈劇《夢舞街》。21日的彩排過程中,20位國內頂尖舞者,充分將街舞動作的衝勁與柔軟,運用在肢體語言上,表現出小允(周允斌)、Toy(黃柏翰)、Gino(黃柏青)等三人成立TBC舞團前,努力朝街舞夢想邁進的動人故事。

20多年來的街舞生涯,他們走過人生低谷,也面對人生事業選擇,直到最後榮登國際街舞大賽殿堂,榮耀神。

但,夢想僅僅如此嗎?上帝讓他們勇敢做夢,渴望翻轉「次文化」的街舞定義。因為以往只常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外圍走廊練習「舞蹈」,僅能望著一一入場的觀眾,讓使他們不禁思索著:「某天一定要在國家最高的演藝殿堂表演街舞!」

登上表演藝術的最高殿堂,一直是小允(右)、柏翰(中)、柏青(左)的最大目標。

登上表演藝術的最高殿堂,一直是小允(右)、柏翰(中)、柏青(左)的最大目標。 (攝影/記者杜胤廣)

TBC舞團團長黃柏青弟兄回憶,「以前我們做過很多場街舞表演,甚至幫藝人歌手伴舞,但主角都不會是我們。」因此,20多年前從在中正紀念堂外圍練習,到決定成立舞團後,不論是舉辦比賽與活動,都促進全台街舞風氣。

「但我們還能繼續做些什麼?把街舞推廣到什麼位置?」黃柏青表示,台灣的街舞舞技已有相當程度的水準,要如何將他們20多年來的舞蹈經驗,發展到全民都可欣賞的階段,以致成為「表演藝術」?那就需要進入國家舞台。

事實上,該齣舞蹈劇已在他們心中醞釀逾20年,直到3年前因緣際會下,黃柏青受邀觀賞主內導演謝淑靖姊妹的舞台劇作品,閒聊後,兩人才激盪出「街舞舞台劇」的想法。

主內導演謝淑靖3年前開始看見街舞中的反動元素,進而開始與TBC共同創作這齣舞台劇。

主內導演謝淑靖3年前開始看見街舞中的反動元素,進而開始與TBC共同創作這齣舞台劇。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是一個不會跳街舞的人,但在與他們3年來的合作過程中,我很感動。」謝淑靖表示,她希望透過戲劇的方式,拉近觀眾與街舞間的距離,而《夢舞街》的故事,不只關乎「夢想」,也在乎每一個人的「自由」。

「我們可能會選擇過著循規蹈矩的人生,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個『躁動、等待突破的靈魂』。」-這是《夢街舞》最想表達的戲劇意義。

「這是一齣前面看得很過癮,後半段看了會流淚的故事,因為受綑綁的人要在這齣戲中得著釋放!」謝淑靖覺得,街舞是一項很具表現「突破」、「壓抑」的一種舞蹈,因為街舞發源自美國黑人種族歧視的歷史中,他們選擇以身體來反應自己對階級壓迫的反抗,而這種反抗心理,每個人都有。

《夢舞街》此次也找來第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一起攜手打造舞蹈音樂,將讓觀眾在舞蹈戲劇中不只得到自由釋放,也能從中得到療癒。

TBC舞團首部舞劇製作-夢舞街Dreamer。(影片來源/TBC)

【《夢街舞》演出小檔案】

《夢街舞》此次共有20位國內頂尖舞者參與戲劇演出。

《夢街舞》此次共有20位國內頂尖舞者參與戲劇演出。 (攝影/記者杜胤廣)

● 演出地點:台北市政府2F親子劇場(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MAP】
● 演出時間及場次:4/23(六)19:30已售完、4/24(日)14:30
● 演出劇團:TBC舞團
● 演出舞者:小允(周允斌)、Toy(黃柏翰)、Gino(黃柏青)
● 購票詳情:【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你是壓抑者還是爆發者? 4種情緒分類帶你檢視自己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