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加略山聖教會於13日上午舉行一項特別的活動,為250名司機每人提供20美元(約550多元台幣)的油錢。(圖/shutterstoc、GMCHC YouTube)

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加略山聖教會(Greater Mount Calvary Holy Church,簡稱GMCHC)於11月13日舉辦一項特別的活動-「Gas on God」(上帝給你加油),教會為250名司機每人提供20美元(約550多元台幣)的油錢。同工們拿著「免費汽油」的牌子,吸引眾多人車目光、駐足,造成交通阻塞,還出動警方暢通道路。受惠司機紛紛大喊「太棒了!」,最後甚至有8人願意信主,激勵眾人:「這是神動工!」

GMCHC教會的執行牧師克里斯特爾.伍德豪斯(Kristel Woodhouse)接受外媒採訪時提到,做這項社福活動事為了「以不同方式影響社區」,盼能滿足社區人們的需求,幫助通勤者以「具體的方式」感受到上帝對他們的愛。

 

「我們敬畏主,透過我們的『上帝給你加油』活動做工!」教會在臉書上分享,「能夠為我們社區中250個人支付油錢是極大的祝福!甚至還有8個人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的救主!真是美好的一天!」

 

教會領袖不願做過去常見的食物銀行或設立社區廚房等服務模式,這次他們想採取一種不同的方式滿足居民需求。

教會為250名司機每人提供20美元(約550多元台幣)的油錢。(圖/GMCHC YouTube

克里斯特爾.伍德豪斯牧師在一支影片中分享:「這是我們每周二的捐贈工作的延伸-包含食物、盥洗用品、洗衣粉、幫寶適(嬰兒用品)等,但汽油同樣是必需品。你必須去上班,必須去雜貨店,必須去托兒所,必須去教會!」教會預計花費3,000美元(約83,080元台幣)購買汽油。

 

於是,教會的志工在加油站服務了三個小時,他們拿著寫著「Gas on God」(上帝給你加油)的牌子,走上加油站附近的街頭「宣傳」,吸引路過的駕駛注意。

 

這個活動引起附近民眾熱烈迴響,許多人車紛紛疑惑、駐足,不禁訝異:「這是真的嗎?」司機們紛紛在羅德島(Rhode Island)大道附近的一間加油站排隊「進場」。隨著人潮與車潮眾多,導致交通阻塞,最後出動華盛頓特區的警察引導才暢通道路。

眾多車輛湧進加油站,由教會同工引導路線。(圖/GMCHC YouTube

不僅提供汽油,有些教會同工也主動走到司機面前,詢問「需不需要為你禱告?」一名教會姊妹他瑪(Tamar Shaw)分享,有四名司機接受認罪禱告,並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雖然是『免費汽油』把他們帶到了這裡,但這仍然是(神的)工作!」

 

「上帝給你加油」活動對於社區人們與加油站業者而言,是一份極大的祝福。

受惠司機受訪時讚賞:「這真是太棒了!」(圖/GMCHC YouTube

「我們期望透過刻意的服務社區,用不同方式接觸他們的生活。耶穌要我們關心鄰舍、並且愛他們,這是一個跡象,我們希望以某些方式改變他們的生活。」共同牧師蘇西(Susie C. Owens)說。

 

「Gas on God」(上帝給你加油)是「Greater Gives」(更多地給予)社福事工提倡的一部分,這個概念是由主任牧師阿爾弗雷德.A.歐文斯(Archbishop Alfred A. Owens)和蘇西(Susie C. Owens)發想的,目的是提供社區服務與幫助,進而影響社區的人們。

受惠司機比出大拇指,讚賞教會這次的服務行動。(圖/GMCHC YouTube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帝給你加油」活動是在燃料價格上漲時舉行的,因為10月時原油上漲至每桶80美元(約2218元台幣),這次的漲幅也是2014年以來頭一次。這也對美國的交通運輸業及司機造成影響,因10月的全國平均油價已上升至每加侖3.27美元(約90元台幣),預計將影響美國整體通貨膨脹。

 

而正是在這時,教會願意伸出援手,不只是「上帝給你加油」活動,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許多教會都投入社福工作,為當地人提供金錢、物資援助,例如在今年,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一間教會-國際禮拜堂(New Orleans Community Church)籌集了12.5萬美元(約346萬多元台幣),資助人們負擔電費。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 10:27

 

 

(參考資料/CBNwashingtonpostchristiantodaychristianpostGreater Mount Calvary Holy ChurchGMCHC YouTube

 

精選要聞》

被憤怒佔據的亞斯女孩,歷「7天全然醫治」神蹟 黃介文與自己和好:神的原創

喪失熱情、感到迷茫嗎? Juny傳道:找回神創造的自己,用4要點重

德國牧師因收容難民遭法院裁罰,兩難抉擇頻傳:當看著痛苦之人的眼,我必須採取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