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意見都是不同的。若要能接納與我們的見解不同的人,便需超越過道理知識,而從靈和生命的層次來對待別人...

接納對方是一生的功課!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馬書14:1)

 

聚會當中會有兩種個性:社交與傾聽的個性,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生命。

 

當傾聽個性的來到聚會的時候,他總是會試著要偷偷地溜進來。最好沒有人看見,他就坐在位子上了。也許當大家都在禱告,或者是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他才溜進來。如果社交個性的人遲到了,他們會衝進來,花十分鐘告訴你他為什麼遲到,你將會聽到完整的故事。

 

有一種是被逼迫來聚會的,就好像棒球比賽就要開始了,但是太太問「耶穌或者是棒球重要?」他雖然來了,但是有一點不愉快,所以大家都試著要讓他開心一點。有的時候,我們可以為他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讓他有一點「自己難過的時間」,讓他自己解決情緒。我們不是要每個人每次到了聚會的時候,就一定要展現出他們最好的一面。

 

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意見都是不同的。若要能接納與我們的見解不同的人,便需超越過道理知識,而從靈和生命的層次來對待別人。

 

同意你對每件事情的看法的,唯一個人就是「你自己」。連妳太太都不見得有相同的看法。所以當你要與其他人一起成長的時候,你要如何面對他們對某件事情有不同意見的事實?

 

親愛的,答案是:接納!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