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夫妻關係中,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為什麼這種小事要跟我講、為什麼他都不懂我的想法。男人在意的是所表達的資訊重點,女人在意的是情感層面的傳達...

你知道嗎?男人平均一天講12000到15000個字,女人則可以講到25000個字,而研究顯示妻子一個禮拜需要和先生講至少十個小時的話,但根據實際狀況計算,一對夫妻結婚一年後,彼此真正交談的時間,一個禮拜只有37分鐘。

 

從這個結果來看,兩者差距實在太大了,對一些男人來說,回家後真的是不想再講話了,但是,真的可以一回家就三緘其口,懶得說話嗎?

 

妻子在下班後與先生分享生活瑣事、午餐吃了什麼、與同事跟主管的相處,而先生卻覺得,跟我講這個幹嘛,每天內容都差不多,已經快聽膩了…。回想一下彼此的相處是怎麼從無話不說變成無話可說的,是工作的關係嗎?還是因為有了孩子?或是覺得說了對方也不會呢?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為什麼這種小事要跟我講、為什麼他都不懂我的想法。

 

男人在意的是所表達的資訊重點,女人在意的是情感層面的傳達。

 

一個美滿的婚姻是需要付代價的,雙方要看到彼此的需要,適時的迎合、退讓、滿足;婚姻是一個愛的盟約,你選擇了婚姻,就要付出愛。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