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關係中,我們常常會碰到的狀況是:「隱含的怒氣並沒有解決」,日子久了,冷戰就形成了。而冷戰對婚姻的殺傷力遠超乎你想像...

A:「怎麼了?」

 

B:「沒事」

 

A:「我們好好談談好不好?」

 

B:「不要!就說我什麼都不要了,你怎麼這麼煩?」

 

上述對話中,雖然一方表面上說沒事,但內心可能正在埋怨:「明明說過了我很重視整潔,為什麼他總是東西亂丟?他真的重視這個家嗎?」

 

在關係中,我們常常會碰到的狀況是:「隱含的怒氣並沒有解決」。 

 

有些人一開始可能不想要和對方計較,無意間把怒氣往肚裡吞,但這樣日子久了,就演變成芝麻蒜皮的小事就可以引爆情緒炸彈,這時候對方會覺得超級無辜:「有這麼嚴重嗎?為什麼這點小事要大爆炸?」,久了之後彼此都心灰意冷,漸行漸遠,最終冷戰就形成了。

 

然而,冷戰對婚姻的殺傷力遠超乎你想像!當一個人對另一半感到心寒,不再敞開心和對方說話,選擇用沈默的方式來攻擊對方,雖然這是「被動式攻擊」,但它其實是極具侵略性的。

 

所以鼓勵情侶和夫妻,每一件小事、每一個小情緒都需要重視、都要解決,每天的事情每天解決,就不容易走到冷戰的地步。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