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程滿檔的KC夫婦,不得不暫時放下餐廳經營工作,歇業長達一年多的KC實習廚房南京店,終於在今年3月中再度營業。

行程滿檔的KC夫婦,不得不暫時放下餐廳經營工作,歇業長達一年多的KC實習廚房南京店,終於在今年3月中再度營業。 (攝影/記者吳佳玲)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中,只要聽到「健康」飲食,自然會和「難吃」畫上等號!但為了要證明原味飲食可以吃出美味與健康,Kevin(許詠翔)及Claire(曾荷茹)夫婦不斷透過電視頻道、烹飪食譜、講座或校園分享,傳遞「無油無水」烹調,以及「吃出原味、吃出健康」的烹飪方法。

許多人是透過GOOD TV的美食節目「健康新煮流」才認識KC夫婦,也才知道他們倆是一對夫妻。節目主持至今,快十年的時間,但卻鮮少人知道,他們經營餐廳「KC開心健康廚房」的時間已長達15年之久,而且從開店至今,一直處於「賠錢」狀態,生意越好就虧越多。

KC夫婦主持"健康新煮流"。

KC夫婦主持"健康新煮流"。 (照片提供/GOOD TV)

虧本的生意沒人想做!Kevin卻說:「開餐廳的初衷就不在賺錢,而是要做『關懷』與原味健康飲食『教育』。」但是由於在美食節目主持錄影與各方邀約不斷,使得行程滿檔的KC夫婦,不得不暫時放下餐廳經營工作,KC實習廚房南京店因此歇業長達一年多。

終於在今年3月中,南京店再度恢復營業;而想吃到KC開心健康廚房總舖於晚餐時間供應的原味低脂健康套餐的民眾,也已經預約排隊到一、兩年後了…

真材實料 講究原味烹調

KC夫婦經營餐廳是希望鼓勵大眾學會健康烹調概念,然後願意在家自己煮。

KC夫婦經營餐廳是希望鼓勵大眾學會健康烹調概念,然後願意在家自己煮。 (攝影/記者吳佳玲)

因為堅持用最好、最新鮮的食材,每天清晨Kevin老師總會騎著機車穿梭大街小巷選購食材,然後用心、認真的清洗,細節絲毫不馬虎,肉類除了要剪去多餘油脂,還要用粗鹽和檸檬刷洗過,而且是現點現煮。

餐廳內,不時可以見到Claire穿梭各餐桌間,熱情親切的為用餐顧客詳細解說食材選用與烹調方式,把握最佳教育時機,同時藉機傳福音。Kevin說:「要讓顧客用完餐後感到心滿意足,這很容易,最難的是觀念教育。我們最希望的是鼓勵大眾學會健康烹調概念,然後願意在家自己下廚。」

很多上門消費的顧客總會擔心的問他們:「選用這麼好的實材,難道不怕虧本?」Kevin總會回答:「不用擔心,你不知道我的老闆—上帝,多富有嗎?」

若沒主的愛 KC廚房不會存在

Claire穿梭在不同的餐桌間,熱情為每位用餐客人解說健康烹調概念。

Claire穿梭在不同的餐桌間,熱情為每位用餐客人解說健康烹調概念。 (攝影/記者吳佳玲)

Claire也說:「若沒有上帝的愛,餐廳很難長久經營下去。」他們深信「主是愛、煮是愛」,當一個人願意為另一個人下廚,從採買、清洗到烹調,每一個細節都是愛的表達與證明。

面對台灣節節上升的離婚率,KC夫婦積極透過主持、食譜、餐廳,甚至是烹飪教學,將原味健康飲食帶出愛家的觀念, 讓家中的廚房及餐廳,可以成為凝聚愛的所在。

兼顧「原味」與「美味」的商業午餐

KC實習廚房南京店目前推出的商業午餐,肉類主菜都是當天11點現煎備料,直到中午顧客點餐後,再下鍋與滾熱醬汁一同烹煮,這樣就可以同時吃到食材的原味與醬料的美味。

不同於一般以生菜沙拉當作前菜,選擇以芽菜捲替代,選用芽菜、紅蘿蔔、紫甘藍等7種有機蔬菜做成,又稱「彩虹手捲」,同時加入特調檸檬芥末醬,再撒上健康的十穀粉,營養滿分!

貴妃牛腩套餐(250元/份),(圖左)前菜芽菜手捲、(圖中)南瓜湯,以及主菜(圖右)貴妃牛腩+五穀飯+當季時蔬。另外,無糖活氧檸檬水、咖啡與茶免費供應。

貴妃牛腩套餐(250元/份),(圖左)前菜芽菜手捲、(圖中)南瓜湯,以及主菜(圖右)貴妃牛腩+五穀飯+當季時蔬。另外,無糖活氧檸檬水、咖啡與茶免費供應。 (攝影/記者吳佳玲)

(圖左) 開心豬腳、(圖右) 紅燒鯛魚下巴。

(圖左) 開心豬腳、(圖右) 紅燒鯛魚下巴。 (攝影/記者吳佳玲)

目前提供的商業午餐有三種主菜可供選擇,除貴妃牛腩外,另有開心豬腳和紅燒鯛魚下巴。 乾煎後的紅燒鯛魚下巴,加入使用蔥、蒜、薑末炒過的紅燒豆瓣中一起拌煮,不需等待醬汁完全入味,即可起鍋,這樣就可以同時吃到鯛魚的鮮味及豆瓣的香味。

【KC開心健康廚房資訊】

● 網址:http://www.kckitchen.com.tw
● 預約專線:02-27658772、02-25163386
● 地址:

KC開心健康廚房總舖:台北市寶清街105巷12號 【Map1】 KC實習廚房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09巷7號 【Map2】

餐廳資訊一覽表。

餐廳資訊一覽表。 (製表/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