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於上週六(4日)溫暖登場,由王建煊(右)與傳神李志偉牧師(左),將冬被送給獨居老人朱先生(中),現場一片溫馨。(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全台首例巷弄聖誕點燈園遊會,4日於傳神步態園區,圓滿完成。千床暖被在歌聲中,送給獨居長輩。裹著石膏的王建煊前院長,仍堅持出席,用愛心點亮巷弄,關懷送至鄰舍。

今年整體外在環境,疫情加上低溫,冷空氣侵襲下,更顯溫暖關懷之重要。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決定幫助有需要的獨居老人,更換全新的保暖棉被,不僅身體的保暖照顧,更是對他們靈命的呵護。

 

獨居老人因關懷而溫暖

疫情期間,傳神團隊前往中正國宅為獨居老人居家服務時,發現他們的棉被十分破舊且污跡斑斑,長期受潮嚴重已不蓬鬆,蓋著睡覺一點也不能禦寒保暖。其中大多數的獨居長輩並非貧困到買不起棉被,只是因為他們對生命沒有更多的期待,破舊不堪的棉被再蓋也沒幾年,不想浪費錢去更換新被。

 

傳神理事長李志偉牧師表示,因為這群獨居老人沒有兒女的照顧,去年冬天,就很遺憾發生多起因意外跌倒住院,及一位高齡90多歲的獨居長輩跳樓輕生。

 

為了不要讓這樣的憾事再度發生,傳神特別舉辦這埸「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來喚起民眾對無子獨居老人的關懷,並邀請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先生偕同夫人蘇法昭老師,和傳神義工聯手送出1000床棉被給獨居長輩。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使巷弄中充滿歡樂,兒童至長者,無不喜樂歡騰。里長帶動里民共同參與。(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王建煊率先認領冬被送暖,合唱「奇異恩典」

記者會現場令人感動的一幕,是前一天意外跌倒的王建煊院長,手臂打著石膏仍堅持出席,現場認領100床冬被,並親自送上全新暖被給全盲的獨居長者朱先生,兩人當場合唱一首「奇異恩典」,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朱先生是居住在中正國宅的獨居老人,去年冬天,當傳神前往他家中訪視服務時,發現他的棉被十分破舊,長期受潮嚴重已不蓬鬆,蓋起來一點也不能禦寒保暖。當義工幫他整理床鋪時,更赫然發現上面竟有蟑螂的排泄物和壁虎的屍體,孤單坐在床前的身影令他們不禁鼻酸……。

 

今年傳神要透過點燈園遊會,為1000位獨居老人募集1000床全新棉被,李志偉理事長因而決定舉辦文北里史無前例的封街聖誕點燈園遊會。幾經波折,在仁愛路二段25巷的迴轉巷道內精心設計了18個攤位,幾可亂真的雪花不時的飄落,4.5米高的聖誕樹上,閃爍著璀璨奪目的燈光,這是全台已知第一個巷弄聖誕點燈園遊會。

眾人在聖誕樹燈前,人人舉手禱告並互祝聖誕快樂。(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熱鬧聖誕點燈「起步走」

將近500位文北里里民,及大台北地區300多位獨居老人一同共襄盛舉。李志偉牧師也首度公開展示「起步走」步態闖關遊戲,透過從里長辦公室到李國鼎故居1000步的互動體驗行走,可以預測跌倒的關鍵因子。

 

未來將藉由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優勢觀點和充權觀點,在未來提供免費的步態矯正,提升肌耐力和預防肌肉流失及跌倒。

 

多位北市民代表都踴躍出席,為弱勢長者點亮一顆美麗的燈泡,8C莊園咖啡創辨人蕭蓓霖董事長更是為活動掀起高潮,慷慨支持傳神「寒冬送暖再加溫」行動,當場提供1000份免費的「回不去咖啡」(價值500元),攤位前兌換咖啡的排隊人潮擠滿了仁愛路上的人行道。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飄起雪花,大好信息從天臨及地上的人。(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1000床冬被,歡迎響應奉獻認領

奉獻1000元,就能認領一床全新冬被,為獨居長者提供千倍的關懷,更為他們點亮一顆美麗的燈泡。

聖誕前夕,祈願傳神園區聖誕樹上顆顆閃耀的燈泡,能夠照亮獨居老人的孤單身影、溫暖他們冰封已久的心田。巷弄內整片圍牆更是佈置成片片浪漫的燈海,將溫馨整個寒冬的聖誕節慶。

傳神園區聖誕樹上顆顆閃耀的燈泡,點點星光希望拋磚引玉,更多人共襄盛舉,期能照亮獨居老人的孤單身影。(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傳神「愛鄰舍聖誕點燈園遊會」千床冬被送暖活動。(畫面來源/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後製/記者吳旻樺)

 

精選要聞》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李永勳牧師:人要如鵪鶉被聖靈的風颳來,無處可容!

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你像一盞燈,為主發光!」 斜槓牧師最後一哩路,天家見

得著突破的禱告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