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5個孩子童言童語、能歌善舞,「奶音」為醫護禱告打氣。(圖/iM教會YT)

「謝謝醫生和護理師的照顧」、「在我心中 你是英雄 拯救你和我」這群從兩歲到十多歲的孩子,用最真摯的聲音為全台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較年長的哥哥姊姊們負責禱告,年幼的孩子則用「奶音」向醫護致謝。這次行動由iM行動教會與APHA亞洲禱告殿合作完成,上架臉書短短五天共超過700個讚賞、破百次轉發,感動許多醫護人員,連基督徒急診室醫師白永嘉都前來留言:「謝謝你們大家!一起加油守護台灣。」

隨著全台第三級警戒延至7/12日,醫護人員們天天都在與病毒搏鬥、與時間賽跑,看著他們辛勞的背影,有多少人能夠明白其心酸?

 

這群孩子們感受到了!

影片/醫護叔叔阿姨,加油加油!(圖/iM教會YT)

拍片支持,成為醫護人員後盾,

「老師,我們可以為醫護人員做什麼?」

 

某一個周六早晨,iM教會負責兒主事工的小米傳道,正在帶領孩子們讀經、分享近期疫情消息,一些孩子們便開始「感興趣」,紛紛詢問是否能「幫上忙」,於是她建議可以拍影片,為醫護人員禱告支持,孩子們紛紛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各自完成影片回傳。

iM教會負責兒主事工的小米傳道,每周末固定帶領孩子們讀經、禱告。圖為疫情前拍攝。(圖/小米傳道 提供)

小米傳道告訴孩子們,年長的孩子們可以錄製禱告,年幼的小朋友則可以說些「謝謝醫護」的鼓勵,還不會說話的也能點頭微笑、鞠躬致謝,於是這群2-13歲的孩子紛紛上工,甚至也把其父母「拖下水」幫忙攝影,只為做出最好的品質讓醫護人員受到鼓勵!

 

孩子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把全台灣的醫護人員帶到祢面前

求祢保護醫護人員

謝謝他們冒著生命危險

照顧確診病患以及生病的人

為台灣付出很多

 

然後

請祢讓醫護人員他們都可以平平安安

健康 然後可以得到好的休息時間

保守他們的心 保護他們的身體

健康地回家跟家人在一起

 

給他們力量

來擺脫他們心中的恐懼

讓他們心裡安心

求神的平安大大地充滿他們的心

自己和他的家人都能得到平安

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孩子們用稚嫩的「奶音」,一字一句為醫護人員祝福。

孩子們用稚嫩的「奶音」,一字一句為醫護人員祝福。(圖/iM教會YT)

用「聖靈給的音樂」襯托暖心舉動

當時,亞洲禱告殿的張湘蘭師母聽聞後,也表示支持、同時把感動放在心裡。當晚,她突然看見一則前陣子護理師自殺的新聞,疑似因工作壓力大、回家也不敢接觸孩子,於是一回家就躲進房間裡,等到丈夫隔天發現時已氣絕身亡。

 

她又震驚又難過,洗澡時不斷地跟神禱告,神忽然對她說:「亞洲禱告殿除了為醫護人員禱告以外,你們還能多做些什麼?」她突然靈光一閃,說「主啊!我們可不可以寫一首歌?」

APHA亞洲禱告殿張湘蘭師母與毛毛牧師。(圖/張湘蘭師母 提供)

「『音樂』其實很能穿透人心,它是很神奇的工具,可以穿透靈魂、可以安慰人,如果(禱告影片)再加上這一首感動人心的歌,一定有加乘的力量!」

 

奇妙地是,這個念頭一來,聖靈彷彿「贊同」似地回覆,賜給她主歌和副歌的第一句歌詞及旋律,這事就這樣成了!

 

「我希望以一個『孩子』的角度,對父母親說出『加油』、『我愛你』。」當她與丈夫毛毛牧師討論後,也獲得支持,於是他們決定在隔天主日聚會後,一家四口坐下來譜出整首歌的旋律。

 

由毛毛牧師和張湘蘭師母目前就讀國一的女兒以樂、小五的弟弟以行擔綱歌曲主唱,並由毛毛牧師以音樂專業技巧,透過吉他加以編曲,錄製成DEMO帶發給每個亞洲禱告殿的小孩,請他們唱出副歌旋律來。

毛毛牧師和張湘蘭師母目前就讀國一的女兒以樂(左圖)、小五的弟弟以行(右圖)擔綱歌曲主唱。(圖/張湘蘭師母 提供

她笑著說,歌詞中有提到「兔寶寶」(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衣,通常為白色,又是從頭包到腳全罩設計,又被暱稱為「兔寶寶裝」)一詞,其實是她與牧師想了好久,希望以「孩子」的身分看待醫護人員,才想到這個代表性的詞。

 

最後,花了三天時間將所有歌唱聲音剪輯完成。

 

這則影片從發想企劃到上架播出只歷時短短七天,共計有28個家庭、45個孩子參與服事。

 

延續感動,把愛傳到每個「白衣天使」心裡

影片上架後,短短五天引起廣大迴響,許多人紛紛留言與按讚支持,「孩子們太可愛了~感謝影片裡的小天使們帶給我們希望與力量繼續向前走!」「看了就感覺好像能再撐了!即使明天太陽再大」連基督徒急診室醫師白永嘉都前來留言:「謝謝你們大家!一起加油守護台灣」。

 

小米傳道分享:「最感動的是我們的兒主老師!」有幾位兒主老師甚至表示會每天看、每天哭,心裡好感動;張湘蘭師母也提到,許多家長們都回饋:「好榮幸能參與在支持醫護的服事裡面,感謝主!」

(左圖)松慕強牧師鼓勵父母,在疫情期間帶領孩子一同服事;(右圖)影片最後以孩子們拿給「謝謝醫護人員」的圖像作結。(圖/松慕強慕師臉書、iM教會YT)

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也鼓勵,看到影片成品真的很感動,也鼓勵父母在家帶領孩子繼續禱告、唱詩歌,學習帶領孩子完成有創意的事情,也能降低起爭執的機率,家庭氛圍會全然改變。

 

更重要的是,他提到,這是個能趁機教育孩子的門徒訓練,透過實際傳遞上帝的恩典和能力,培養孩子從小喜樂服事,幫助他們愛神、愛人。

 

【醫護叔叔阿姨 加油加油】歌詞

詞曲製作人:蘇郁修、張湘蘭、蘇以樂、蘇以行

 

謝謝醫生和護理師的照顧

我們才有這麼安心的保護

在我心中 你是英雄

拯救你和我

 

謝謝每天辛苦扮成兔寶寶

病毒看見你們全部都逃跑

我會禱告 送給你

天父的祝福

 

加油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好想和你手牽手

加油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想大聲說 愛你呦

 

孩子們對醫護人員溫情喊話:

謝謝你們保護我們 有你真好 主耶穌愛你

謝謝你們照顧我和其他的人 我愛您們

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

有你們真好 耶穌愛你 我們也愛你

謝謝你們保護我們

有你們真好 醫護人員辛苦了

永遠愛你 加油加油

 

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謝謝全台灣的醫護人員!

感謝全台灣所有第一線的醫護與警消人員們,您們辛苦了!(圖/iM教會YT)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能力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值得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醫院100台「可抑制COVID-19病毒機器」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迷思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