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孟安縣長與會眾從老到少,一起為屏東這塊土地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以愛為名‧迎春祈福」禱告會於今(3月6日)下午,假屏東縣政府大禮堂主辦,55間教會、350人參與,縣長潘孟安率局處主管到場接受祝禱,並宣告、歡迎神掌權在屏東!

「團結力量大」,每間教會站出來、就定位!

2015年,因屏東爆發禽流感,縣政府主動邀請各宗教團體包括教會,舉辦「以愛為名」祈福會,之後每年繼續舉行,至今已第7年。今年基督教祈福會原訂於1月30日,眾教會為此做足了準備,但當時因疫情升溫,縣府在活動的前10天臨時決定取消

 

教會領袖經過禱告,最終決定在同一天,以「屏東對齊禱告得產業—防疫守護國家禱告會」為主題,改在屏東靈糧堂舉行;當天50間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同心合意為屏東、為疫情趨緩禱告,周神助牧師亦到場支持。近來台灣疫情降溫,屏東縣政府希望重啟「以愛為名‧迎春祈福會」,才又有今天(3月6日)的聚集

來自潮州真道教會約10位同工負責招待,許多是年輕人,全福會支援,執行嚴謹的防疫工作。(圖/記者林子騫)

承接祈福會的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簡稱全屏盟)主席鄭耀宗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接到通知時,僅剩2週時間可預備,太過急促,且許多教會已有各自行程,包括往年最快動員的教會之一屏東靈糧堂,也已排定重要活動不克參加。

 

「在召集、禱告和連結的過程中,真的是很緊張,原本以為頂多50人來;但我後來想到,屏東同一個議題短時間內禱告兩次,也算是台灣唯一,所以就看看上帝的權能吧!」鄭耀宗牧師回憶,在全屏盟監事許燕津牧師情真意切的文章邀請下,許多人備受感動,屏東200人以下的教會一個接一個報名、起來服事。

 

許燕津牧師於文中寫道:「凡在這疆界之內發生的事,全屬這地居民的責任。......台灣的命定,必須由身在台灣的你們來完成。同理,不管是生在屏東的或是嫁到屏東的,或是被呼召到屏東服事的,今天您我腳站在屏東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有屬靈的責任為屏東的轉化禱告,不管您是否有這認知?或是內心是否願意承擔這責任?因為這塊神賜給我們的疆界上,是神為我們所立定的。

 

許多報名的教會,雖僅有個位數的人來,但「團結力量大」,不知不覺就破了300人,見證「不是倚靠人,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當每一間教會站出來、在各自的位份上就定位,便生出果效。

現場有孩童、年輕人、壯年和老年人,齊聚縣政府大禮堂,同心合一熱情敬拜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在屏東縣府內火熱敬拜神

這天一個半小時的禱告會中,先從屏東萬人教會帶領半小時的敬拜開場,潘燕秋傳道在台上說:「雖然這裡沒有十字架,但十字架就在我們心中,讓我們一起來高舉!」音樂、歌聲、號角、歡呼和掌聲,逾300會眾熱情敬拜,宣告「讓世界看見屏東高舉耶穌的名」!

 

當敬拜告一段落,陳鴻隆長老結束禱告時,麥克風一度雜音大作,雖令眾人錯愕,但陳長老繼續禱告,台下會眾以熱烈的歡呼和擊掌呼應。

屏東萬人教會領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接著由身為屏東子弟的屏東聯禱會主席周賜屏牧師,上台分享「回顧與感恩」。先談到《天下雜誌》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中,近兩年屏東縣長潘孟安都榮獲第一,當地許多大型活動也備受好評,讓居民對屏東的認同不再一樣。

 

但所有自然界的發生,都有屬靈的背景;許多先知都說「復興從南部開始」,近年,屏東跨教派牧師彼此連結、組織管家團隊走遍33鄉鎮的過程中,與許多鄉長一起禱告、把鄉獻給耶穌。

 

周賜屏牧師引用彌迦書5:2-4說明:「不在乎人多人少,在於有沒有真神、有沒有聖靈與我們同在!」期待5/23全球禱告日再次集結眾人之力,同心合意禱告。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團隊,接受牧長和現場弟兄姊妹祝禱。(圖/記者林子騫)

潘孟安縣長:將屏東獻在上帝的手中

潘孟安縣長致詞時表示,過去他看到美國不論共和或民主黨,都會舉辦祈禱會,所以2014年底上任後,就一直希望以宗教的力量穩定民心。在他上任一週後,屏東爆發台灣前所未有的禽流感,所以2015年在牧長們的幫助下展開祈禱會;後續又在人民的努力和上帝的引領下,整場風波化險為夷。

 

近年屏東展開「新文藝復興運動」,其中包含了聖誕節期間,潘孟安縣長主動邀請眾教會集結起來,在屏東市街頭,到家家戶戶傳福音、報平安。去年底他親身參與報佳音的過程中,看見弟兄姊妹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傳遞分享福氣、為人祝禱,這份胸襟使他非常感佩。他深信上帝看見眾人的努力,也祈求每一年接受各種挑戰時,能持續成長茁壯、平安度過。

 

他期待,屏東成為「品牌」,在各方面大幅提升,讓城市有更美好的靈魂,從硬體和文化上持續進步;也謝謝大家犧牲假期參加,為地方和世界祝禱,期待「屏東好好,台灣好好」。

潘孟安縣長代表屏東向神獻上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然後由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牧師,帶領會眾以三聲「主耶穌」展開禱告,請縣政府團隊於台上張開手領受,牧長們上台,台下弟兄姊妹亦舉手同聲禱告,期盼縣府團隊的工作榮神益人,弟兄姊妹們齊心配合努力。

 

接下來長老教會排灣中會議長秋谷主任牧師,以排灣族語祝禱;然後由潘孟安縣長拿起麥克風,率眾人按照螢幕上的禱詞宣告:

 

「創造天地的主,我在此代表屏東縣市全地的百姓向祢禱告,願祢來使屏東全地成為聖潔、平安、蒙福、昌盛、榮耀上帝的幸福家園。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屏東這塊美麗、豐盛的地方,是屬於耶和華的。願屏東全地的百姓都尊耶和華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在屏東這塊土地上,願祢在屏東全地做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

 

最後單獨由潘孟安縣長禱告:「創造天地的主,我在此代表屏東80幾萬的人民向祢祈禱、禱告、宣告,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要將屏東建設成為平安、蒙福、昌盛、榮耀上帝的幸福家園;是以安居樂業為基礎,營造優質生活環境......與國際接軌。在天父上帝所分別為聖的祭壇前,與所有敬畏上帝的牧者、領袖、同胞見證下,我將天父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這塊土地,豐盛的屏東縣全地,獻在上帝的手中為聖......願祢的國降臨在屏東縣這塊土地上,願祢的名在屏東縣做王掌權直到永永遠遠。

 

天父上帝,榮耀的主耶穌基督,我們邀請您來潔淨、醫治屏東縣這塊土地,使這地成為聖潔、平安、蒙福、昌盛、榮耀天父上帝之地。願天父上帝的名充滿在屏東縣全地百姓身上,賜給我們聰明、智慧、謀略、能力、知識,和敬畏天父上帝的心,同心合意地來完成屏東縣這塊土地的命定。」

 

最後會眾與縣長同聲說:「天父上帝,我們歡迎您來治理這地,使屏東不是一個地名,而是榮耀上帝的品牌,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上左至右:周賜屏牧師、鄭耀宗牧師。下左:陳英珍牧師帶領會眾,為屏東縣府行政團隊禱告、為屏東的百姓守望、感謝上帝讓屏東成為流奶與蜜之地。下右:王勝正牧師率領禱告,感謝神的救贖,讓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越過災害;讓我們在危險懼怕中,靠著神經過這一切的患難。最後眾人舉手為屏東水源禱告,宣告雨水從天而下。(圖/記者林子騫)

「合一」的程度前所未見

屏東聯禱會主席周賜屏牧師受訪時,表示對這次神的軍隊能在短時間內集結備受感動。他觀察,在縣政府舉辦祈禱會這6年來,有非常大的變化,包括屏東因著能見度變高,人民對土地認同性更高;且更多宗派來到屏東植堂,領受「南地河水復流」、「復興從南台灣開始」的異象,而樂意做跨教派連結,包含天主教會也參與其中,「合一」的程度也是前所未見

 

這次聚會負責最後祝福禱告的杜勇雄神父,是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代表。魯凱族神父杜勇雄曾在屏東原住民鄉設計12座教堂、其中霧台耶穌聖心教榮登「世界百大特殊教堂」,於教界頗具影響力,多年來他也在這類跨宗派活動擔任連結的角色,這次就有7間天主教會報名參加

 

勇雄神父會後受訪時分享,近年來天主教和基督教更像「一家人」,在過去幾乎不可能;也看見政府更重視縣民,願意更多接納基督信仰,整體而言正在進步中。

杜勇雄神父與一同參與的會眾。(圖/記者林子騫)

長老教會排灣中會議長、札瓦歌教會秋谷主任牧師(漢名為傅梅花牧師),連續兩年為縣政府長官禱告,去年用華語,今年則以排灣族語禱告。秋谷牧師受訪時表示,用族語禱告時,她確知更能帶出力道。

 

在會中的禱告,她感謝上帝賜下各樣恩典,並宣告藉著「最有權柄的上帝的名」支取種種祝福,相信天必會開了!雖在場大多會眾不了解排灣族語的內容,但禱告到這一段,台上鄭耀宗牧師竟帶頭回應「阿們!」散場後,天空的雲開出一個洞,撒下光芒,彷彿回應了眾人同心合一的禱告

前排右四為長老教會排灣中會議長秋谷牧師,是本次會中在縣長上台時,唯一拿麥克風單獨祝禱的牧師,以台灣長子—原住民語為主的禱告方式別具意義。(圖/記者林子騫)

這兩年皆負責敬拜的萬人教會團隊,創辦人陳鴻隆長老會後受訪時,表示因著疫情,他深深感受到會眾的禱告更加真切。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歷代志下7:14-15

 

精選要聞》

難以順服世上領袖和政權制度? 朱志山牧師從聖經中提出「基督徒的四大職責」

國片《複身犯》幕後更大推手—神賜的異象和呼召 基督徒監製:在你裡面的比在世界上的更大

「陪他走最後一哩路」恩友中心李政隆牧師生前與神同行的最後時光 妻李雀美牧師伴行左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