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恩典之下Under Grace Coffee位在新莊捷運站附近,每週五晚上舉辦Live Band活動,透過唱詩歌讓人聽見福音,平時也會透過與客人聊天來分享信仰。(圖/恩典之下Under Grace Coffee)

經過位在路邊的小咖啡店「恩典之下Under Grace Coffee」,就會聽見優美詩歌旋律,以及店內同工的熱情招呼。這是由生命樹迦南教會游覲蓮師母所開的咖啡店,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像7-11一樣不斷開分店,各地要看見教會!」

游覲蓮為恩典之下咖啡店老闆,同時也是生命樹迦南教會師母。今年31歲的她,平時忙碌於教會事工、照顧4個孩子,雖然生活忙碌,但心靈感到非常喜樂、滿足。(攝影/記者林葶熙)

由於父親為新莊迦南教會主任牧師林榮福,因此游覲蓮從小對福音耳濡目染,跟著家人一起在教會聚會、認識真理、服事。隨著年齡增長,她曾經歷信仰認同衝擊、在世界流浪,最後重回神懷抱、立志將生命獻給神。其後,她參與在迦美宣教團隊,與眾多教會聯合辦福音活動、宣教等事工。

 

游覲蓮在20歲初頭步入婚姻,丈夫森偉洋傳道原是從事工程事業,因受神呼召而成為傳道人,目前建立生命樹迦南教會。兩人靠著禱告經歷教會從無到有,神供應其資金、場地、得救靈魂等一切。

 

「我很清楚知道,我的呼召不是全職事奉,是帶職事奉。」她分享,當生完第四個孩子後,向神尋求人生下一步,神則回應她要從事設計方面。

 

不久後,一位與她共同參與宣教團隊的同工,分享自己在泰北短宣所領受的四個字「恩典之下」,期盼能夠以設計幫助泰北孩子。當聽見同工的分享後,游覲蓮在禱告中發現自己對受虐兒有負擔,領受要以設計和繪畫來幫助受虐兒。

 

兩人皆對孩子有負擔,因而決定先成立恩典之下工作室。游覲蓮為精進自身繪畫能力,請教擁有多年設計經驗的朋友,學習如何電繪。在此之後,她又繼續尋求神下一步,忽然腦中浮現「咖啡廳」,這對於不喝咖啡的她來說,實在難以理解為何神如此回應。

 

她順著聖靈的感動,四處尋找關於咖啡廳的工作,最後來到一位認識的教會姐妹工作的飲料店。很快地,她從店員被升為副店長,盡力扶持店長經營生意,平時和客人聊天時分享信仰。

 

但沒過多久,她在今年2月底突然得知老闆要收店,本以為快達成神所預定的旨意,卻被突如其來的意外給中斷,慌張地問神:「那我呢?我該怎麼辦?」店面將在短短2週內必須歸還房東,但她卻捨不得這間店就此結束,因而不斷向神禱告、尋求未來方向。

 

神透過一位咖啡豆廠商老闆鼓勵她,以半價向店家老闆提議購店,最後她果真成功擁有這間店。開店做生意需要裝潢、承擔店租等,但神調度萬有、供應她一切所需,也善用其設計與美感能力,讓店面煥然一新,3月底正式成立「恩典之下Under Grace Coffee」。

游覲蓮與員工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從店員變為老闆,有許多層面需考量,但她仍將「傳福音」擺在首位,期盼這間店能夠成為接觸更多失喪靈魂的媒介,在與客人聊天時能夠自然地分享信仰,讓大家感受到這間店有股不同其他店家的「氛圍」。

 

「真的很難、壓力很大,不過也很感謝神,每次都有夠用的恩典。剛開始(經營店家)很辛苦,也因為這樣更深認識自己、懂得依靠神。」游覲蓮坦言,平時要忙碌教會服事、照顧4個孩子,還要兼顧咖啡店生意,經常忙到焦頭爛額、精疲力盡,但心中卻非常滿足。店內員工全為教會弟兄姐妹,大家都有共同異象,就是要將福音傳到各地。

 

職場宣教不容易,經常會受到仇敵的攻擊,如:自身情緒起伏、員工間關係起爭執等。面對生活、經濟等現實層面,游覲蓮常感到無力,但見各行各業也有許多和她擁有相同異象的店家、生意人,期盼透過各樣方式向人傳福音。這更堅固她的信心,相信這條路必定有神的引領。

 

「神做事太奇妙,完全跟我們人的思想是相反的!」她感謝神,身旁有不少弟兄姐妹的代禱、傳道人的扶持,即使眼前有許多挑戰,但終能靠神的大能勝過,看見這間店像「7-11」四處開展,讓更多人嘗到在神恩典之下的美好。

 

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撒母耳記下23:4

 

精選要聞》

怎麼聽準「神的聲音」? 廖文華牧師:神說話有7個法則

對抗憂鬱症38年,藥物中毒險喪命 禁食禱告期間「頭腦突然醒過來」:真的有路走!

幸福夫妻感情持續升溫的10個秘訣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