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就要來了!千禧年王國的統治!

分享:名

智慧是神的七靈之一,神將人類安置在地球上,是為了將祂的影響力和管轄權從超自然領域擴展到一個自然的領域。當我們站在一個永恆的高度來往下看物質界的時候,地球對於神來講就像一粒塵埃。銀河系有六千億的行星佈滿天空,還有數不清的銀河外星系。

地球被上帝選中,成為宇宙的中心,因爲神的帳幕要在人間,這是父神在啟示錄裏面對人類最直接的一個告白。祂說祂將帶著新耶路撒冷回來,而我們這個星球是被揀選成為神的王座。

神墮落的眾子:

“我立大地根基的时候,你在哪里呢?你若有聪明,只管说吧!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时,晨星一同歌唱,神的众子也都欢呼。(伯38:4~7)

神立大地根基的時候,神的眾子就被差遣到全世界,分配了他們的產業,在詩篇82篇有幾節經文說到:

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說:“你們審判不秉公義,徇惡人的情面,要到幾時呢?…你們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來走去,地的根基都搖動了。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然而你們要死,與世人一樣;要撲倒,像王子中的一位。”神啊,求你起來審判世界,因為你要得萬邦為業。

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申32:8)

我們現在這個地球很熱鬧,因為這裏除了人類居住以外,還有各種靈體也住在這裏。比如說墮落的天使,地心的地心人,地表的混種DNA的人類,從外太空來的小灰人、蜥蜴人,Google照片中都有這些圖。

整個地球正處在劇烈的爭奪和屬靈衝突中,到最後連米迦勒大天使都會帶著他的天使們,要與撒但和牠的追隨者展開一場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戰役。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 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它們的地方。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 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啟12:7~12)

最後的結局我們都知道,就是諸天潔淨了,包括二重天都潔淨了。在創世記1章8 節,在神起初的創造裏,唯獨第二層天神沒有說是好的,因為在那個創造的天裡產生了暗物質,就是撒但和牠跟隨者居住的領地。在進入千禧年之前,這件事情要被解決,就是二重天要潔淨。

我們被呼召服事這個世代:

神在每個時代會賜下那個時代的啟示,啟示加上屬靈的律,我們就可以走進一個就連我們的前輩都未曾走過的路,而且會帶出極大的服事果效。現在正是這個轉換的季節,所以無論你目前服事的國家在哪裡, 現在是有一個靈裏極大的轉換在發生,而這個轉變正在開啟神末世的大澆灌。

這是新的季節,全地都在震動,神正在將永恆帶回神的兒女當中。保羅說到,我們現在所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當我們瞭解在神那裏還有許多的奧秘和隱藏的寶藏的時候,我們人才會生發敬畏的心和更深的謙卑。

我們在地上是神的管家:

我們在地上不過是神國奧秘事和真理的管家,我們是一個管理者,來管理神賜福給我們目前的各樣事物。神提供雨水、糧食、屬靈的律、屬物質的律,還有各樣的生存法則,好讓我們能夠有敬畏的心,透過啟示能夠被帶領,能夠來眷顧我們目前的地球,甚至是宇宙。

我們現在的光景和神的計畫:

地球交付給亞當以後,神國本來就應該可以全然彰顯在伊甸園了,但是有一天意外發生了,一個發光的活物出現了,人類的仇敵魔鬼,就這樣欺騙了亞當和夏娃。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1:26)

仇敵把神給予人類的管理治理,甚至統治地球的權柄都騙走了。因為被騙走了,所以萬物從此落到咒詛裏,受轄制和捆綁。現在被造物都在等候神眾子的顯現,好脫離敗壞的轄制。靈界裏都是靈體,動物是魂,所有天使都是靈。但是只有我們人類是唯一的有靈魂體的一個物種。而人類有一個特徵是可以同時跨越物質界和靈界,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我們這個物質界的肉體,可是對於靈界,很多人是一竅不通的。

伊甸園被隱藏後,那裏就不再允許物質界的人類闖入,而要重新恢復伊甸園的榮美,神有個計畫就是讓兒子基督道成肉身來到地球,做榜樣教導這些神未來的孩子們怎樣理解和明白屬靈的律和屬物質的律,然後學習統管萬有治理神國,包括治理物質界和靈界。除非神許可,或者在靈界裏生物的主動,否則我們的靈魂是不能夠自由出入靈界的。就像我現在如果讓你靈魂出竅,你很困難,因為我們不能自由出入,除非有靈界的生物主動。

經歷神國的豐盛:

豐盛的層面不是單是靈要豐盛,魂要豐盛,體也要豐盛。還有各個層面你都要豐盛, 這才是經歷神國的豐盛。在伊甸園裏當年怎樣的豐盛,我們也要經歷才對。總結來講,恢復伊甸園的榮美,就意味著靈界和物質界必須合一,而且和好。這也是天父為什麼選擇地球的原因。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弗1:9-10 )

亞當本身有一個託付,在他沒有墮落前,他是一人統管萬有,本來這個地和海和生物都歸他一人統治的。可是到他墮落以後,這一些萬有就分成了萬國。 本來這是屬於神的國土,神的疆土,神的政權,神的子民,就被分散了。但是神的國一直從創世記就已經被隱藏在亞當所掌管的萬有的應許裏。

所以父神有一個旨意是不但要拯救亞當,還要拯救萬民,還要拯救萬有,還有萬國。神的國度還沒有完全:

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与父 神。(林前15:24)

這個國是Kingdom of God是神國,所以國度的完全要到千禧年之後,國度才回到父神的手中。這個需要基督來到地球,必須要經歷的一千年。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1:26)

這個管理的是rule over或者dominate, 兩個在希伯來原文中一定是講關於統治或者王權的事情。包括後面的希伯來書解釋了這個管理的意義。

人類被造的目的:

聖經在這個地方向我們展示了神的一項計畫,就是我們神的孩子要統治全地。所以我們是作王掌權的身份,是王族的身份,我們還有祭司的身份,新婦的身份等,這就是為什麼說神國的目的地是地球。神的計畫是讓人類在全地掌權,成為君尊的祭司, 被揀選的族類,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並在地上執掌王權。

神掌權的世界在哪里?

在人心。

神創造了萬物,所以神有所有權,而我們是被造物,所以我們有的是統治權。因為我們的身份是靠繼承來的,是透過了屬天神兒子的權柄,才得地為業。就像英國王室派他的兒子到殖民地進行治理一樣,殖民地的百姓都知道這塊地的所有權和統治權都歸女王。但是他的兒子來了,也是帶著女王的權柄,代表女王來統治他們,但是這個地還是屬於女王的。

人人都有命定:

每個人都有一個領域是你被神呼召的,也就是你的命定,每個人都有,我們被呼召要使地上的國成為主和基督的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找到你被呼召的那個領域在哪里。因為如果你不進入神呼召你進入的那個領地,仇敵就會替代你在那個領地掌權。相當於神早就賜給人類治理的權柄和能力,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你的疆界在哪里,你就不可能行使你治理的權柄一樣。

更深明白進入神國:

進入神國的條件是靠血緣關係,所以你必須要成為基督的後裔,不是靠投票進去。

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但2:31~34)

大家對尼布甲尼撒王的夢應該很熟悉,這個像就代表了整個人類歷史的四個帝國:巴比倫帝國金頭,波斯瑪代帝國銀胸,希臘帝國,羅馬帝國,還有後面的一個半鐵半泥的帝國。

但以理書2章其實在講神國的出現和神國最後的計畫, 整個金像預表歷史歷代所有的王國和王座,小石頭就是神國: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 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但2:44)

這裏說神國出現以後會摧毀地上的帝國列國,而小石頭什麼時候才變成大山呢?是在進入千禧年的時候,山羊國會被抹掉,綿羊國會被存留,這是在馬太福音講到關於神國的一個比喻。基督帶著千萬聖者來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還有撒但和牠的使者,就在啟示錄12章有一場大的爭戰。

爭戰之後基督帶著千萬聖者來到,敵基督的國度就被摧毀,基督就要建立千禧年國度,親自統治萬國,為讓萬國服在祂的腳下。所以我們看到要經過這一千年,靈界和物質界才會完全合一,神國才完滿完全,基督才得以將神的國交回給天父。而萬有被潔淨,父神的榮耀才能遍滿地球、宇宙、萬有一直存到永恆。所以神的國不但只是改變我們人心而已,不是單單只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而已,神的國還要改變物質界以及萬有。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後3:8)

在我們人類有靈魂的歷史裏面,我們走了六千多年,很快第七日就要來了,第七日是基督來掌權的。六千多年的意義在於人類在屬靈上的提升和改變,人類改變了他的生存模式,開始注重屬靈和靈性的發展,不再是只有物質的滿足。

就像但以理書二章提到的,有一塊小石頭悄悄地來了,先從亞當開始,到挪亞一家,到亞伯拉罕一族,再到耶穌的十二個門徒,然後馬可樓的一百二十人,悄悄的進入了人類的生活模式,神國已經來臨,但是是以一種意想不到隱藏的方式來臨。

神國的運作方法是什麼?

在每天的小事上,順服神的心意,憑信心順服〔選擇相信按照神的旨意思想言行,就是住在神的國,神的國就不斷擴張,不斷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份〕。大部分人看不到天國的價值,所以不願意將一切奉獻給祂。這個是屬靈上的統治模式,通俗的來說就是對付生命,建造品格。

這個屬靈品格就是在屬靈層面上你得勝,先來享受跟神之間的關係,然後走在愛、謙卑、聖潔中,這樣才能使得你的生命能夠提升和得勝。是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的,從一點得勝開始,最後才能夠擊敗你整個生命中的邪惡勢力,然後神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我們就釋放神的榮耀。

得勝進入千禧年:

神國在千禧年有一個運作模式,就是基督和他的眾子們,在千禧年以公平公義從耶路撒冷大衛的寶座來治理全地,而剩下這些沒有得勝的人就是被統治的人。跨入千禧年,國已經被分開了,山羊國被塗抹掉,綿羊國留下來。耶穌從耶路撒冷統治萬國, 神的國開始影響我們真實的物質界的層面。

政治、經濟、社會、農業、教育、家庭、媒體、藝術、環境、社會機構等等,萬國終於服在基督的權柄之下,使得基督和眾子們在地上統治成為可能。

“當人子在他榮耀里,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 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太25:31~33)

事實上每個國家政府都在耶穌的統治之下,所有國家都會根據神的話語建立祂的政府。在千禧年國度裏,地球的政權給予聖徒,神的眾子就相當於擁有了這個地球上的所有的財富、資源,國家,永恆的統治權。

在這千禧年裏,因為撒但和牠的跟隨者被捆綁了。所以撒旦和牠的跟隨者不再能夠誘惑和欺騙當時還在千禧年國度的人類,因為人們的心被潔淨了,他們有長的壽命,有美好的靈性,他們也不會抵擋罪惡,他們不存在抵擋罪惡這件事。因為沒有誘惑了,沒有欺騙的,全是公平和公義。直到那一千年過去了,然後撒但被放出來,它就欺騙世界上的國家。

而在千禧年中,得勝的基督徒可以擁有超自然轉移的能力,可以從一個地方瞬間移動來另一個地方,就像耶穌一樣。所以我們的生命要轉變像基督,因為只有成為得勝者和新婦,才能在千禧年繼承父親的產業作王掌權。

回到現在:

我們要感恩目前的艱難,因為它能造就我們生命的品格。所以現在你就要竭力進入得勝,不要把得勝的盼望留在千禧年,否則將是永永遠遠的後悔,所以我們的生命要做得勝者。如果目前你只有幾年還可以活,你將怎樣調整你的優先次序呢?你每一樣事情都要感謝神,給你目前的環境,讓你有機會能夠進入千禧年的這個身份,作王的身份和作祭司的身份。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它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20:4)

我相信神在每個世代都有賜下得勝者,你是經歷末後七年、經歷大逼迫的時候,仍舊願意獻上生命的人嗎?

禱告:

主啊,我們謝謝祢,謝謝祢正在全地尋找那些願為神國擺上性命的人,願我們不但擺上我們手中的一切,更願意為祂擺上我們的性命。

願我們甘願來到神的面前,很多人可能還沒有預備好,但是我們知道祢快回來了,求神對全地祢所愛的子民來講話,目前我們擁有的知識,我們的討論,我們屬靈的恩賜,能力都已經不足夠了。

神祢要尋找那願意擺上性命的這一群寶貴的種子和器皿,因為要成全祢神國的旨意。謝謝祢檢視我們的內心,檢視我們的動機,檢視我們的渴慕、渴望。謝謝祢,願我們每個人的名字都能記載在羔羊的生命冊上,我們這樣禱告、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原標題:6.3.5千禧年王國和永恆國度的統治
  • 文章來源:末後事工教牧部
  • 文章優化:末後事工采編部